華夏杯澳門站,台灣車手 李慶新奪第三

記者:Dean 2017-11-23

2017年的華夏賽車大獎賽(華夏杯)第二站在澳門與歷史悠久的格蘭批治大賽(Macau Grand Prix)同場舉辦,台灣車手李慶新在隊友吳家文車輛故障之下,孤軍奮戰,決賽以第五位出發,最終以第三名完賽,站上澳門站的頒獎台。

4
▲《華夏杯澳門站,宋志偉奪冠(中),朱戴維(左)、李慶新(右)分獲二三名》

華夏杯來到了第二個站次,移師到澳門舉辦,這個高難度的賽道是許多車手心中的聖地,但是賽事的風險也相對較高,加上賽事期間陰雨不斷,整個賽況更顯撲朔迷離,代表台灣出賽的台北GTO車隊再過去也有一定的澳門參賽經驗,李慶新在測時排位賽中名列第五,代表重慶的張志強排在第一位,代表深圳的朱戴維在第二位,第三位亦是代表重慶的陸淦,第四位則是代表天津的宋志偉。

在連日的陰雨天氣之下,今年的澳門大賽儼然成為一場碰碰車大賽,許多組別都發生了嚴重的碰撞意外,導致賽程無法完整結束,華夏杯的賽事雖然也有事故發生,但仍舊完整跑完10圈的賽事,實屬不易,起跑後張志強一馬當先,但是後方集團在第一個彎道就因為爭搶位置而導致碰撞,原本佔有優勢的陸淦也因此退賽,在安全車導引之下,比賽重新開始。


4
▲《本身即有多次澳門出賽經驗的10李慶新穩紮穩打,成績表現亮眼》

由於澳門東望洋賽道的可超車點不多,加上街道賽緩衝區狹小的特性,使得每位車手全場都要緊繃神經,不只比快比技術,更多的是要比穩定。比賽到了中段,宋志偉超越了朱戴維上到了第二位,但位居首位的張志強已經將距離拉開了有10秒之多,眼看冠軍已經十拿九穩了,怎知比賽進入後段時刻,張志強的車輛出現故障,大好的情勢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車手恣意暢快的超越自己而退賽了。

本身就是澳門在地人的宋志偉在後段的比賽當中挾帶著強大的主場優勢,慢慢的將差距拉開,最終以將近12秒的差距率先衝線,奪得冠軍,朱戴維獲得亞軍。而李慶新則甩開第二集團,遠遠觀察宋志偉與朱戴維兩人的纏鬥,希望可以把握兩人相爭而產生的漁翁之利,但在宋志偉甩開朱戴維之後,李慶新也未能順利追上朱戴維,最終以季軍之姿結束澳門站的賽事,不僅拿下了自己在華夏杯的第一座獎盃,也成為近年少數能站上東望洋頒獎台的台灣車手,值得慶賀。


4
▲《華夏杯澳門站,全新的紳寶TCR廠車搭配外卡車輛,場面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