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老將Carlos Sainz贏得2018達卡拉力大賽冠軍

記者:Alegna 2018-01-21

第40屆達卡拉力賽號稱是全世界最艱難的跨國拉力賽,在為期兩週的馬拉松式拼鬥後,已於1/20在阿根廷落幕;西班牙車手Carlos Sainz贏得本年度的冠軍,而這也是Peugeot連續三年獲勝。由於遙遙領先的緣故,Sainz在比賽結束前幾乎就已篤定獲勝,最後一個賽段結束後已把第二名的Nasser Al-Attiyah(Toyota)遠遠拋開46分鐘,穩穩地將冠軍獎座捧回家,至於第三名得主則是Giniel de Villiers(Toyota)。

4
▲拉力老將Carlos Sainzy寶刀未老,再次贏得2018達卡大賽的汽車組冠軍。

這項賽事向來都以危險與艱辛而著稱,自1979年舉辦以來,幾乎每年都會傳出死亡事故,但仍吸引眾多業餘車手前往挑戰。而2018年達卡大賽總里程長達9000公里,在1月6日從秘魯首都利馬起跑後,就會進入極具挑戰性的沙丘地形。

3
接下來倖存者一路通過玻利維亞著名的高原:海拔動輒三千六百公尺以上的賽段!在這裡天候對於人和車都是嚴峻考驗,歷年有望爭冠的頂尖好手都是在這裡慘遭滑鐵盧,高原也因此成為決勝關鍵,最後比賽在1月20日抵達阿根廷大城哥多華之後完成。
3
舊稱巴黎達卡大賽的這項比賽命運多舛,自從2008年因為戰亂撤離非洲之後,就已經在南美洲落地生根,不過賽事名稱仍沿用達卡之名。同時也由於達卡大賽的名聲相當響亮,今年比賽過程中就連玻利維亞總統也親自到場觀賽。今年汽車組共有92輛車起跑,不過最後只有43輛完賽。摩托車組有139輛參賽,15天後只有85輛車通過終點。


4
▲以過程艱辛著稱的達卡拉力賽,必須歷經史詩般的跨國越野地形,能夠完賽就已經不簡單,想要擊敗眾家好手贏得冠軍更是難如登天。

受到矚目的汽車組,最後決勝的終點賽段是在哥多華,這裡同時也是WRC分站之一,因此對於Sainz相當有利;不過他為了確保領先,還是決定不要冒險,這個賽段的成績也只排名第九名,但總累積時間已經足以讓他取得比賽的總冠軍。


4
▲Peugeot派出四位名將參戰,但三輛賽車陸續遇到麻煩,最後老將Carlos Sainz處變不驚,不負眾望取得汽車組冠軍。

今年Peugeot共派出四輛車出征,而且請來的車手Cyril Despres、Sebastien Loeb、Stephane Peterhansel、Carlos Sainz個個都是世界級名將;不過隨著賽事進行,三輛車陸續遇到麻煩失去競爭力,最後只剩Sainz有希望爭冠,而他也不負眾望抱回金盃。


4
▲奧地利名將Matthias Walkner為KTM再次奪冠,這也是他首次在達卡拉力賽中獲勝。

摩托車組則是由去年亞軍奧地利名將Matthias Walkner騎著他的KTM搶先衝線,這是他首次達卡冠軍生涯,不過卻已經是KTM連續第17年的冠軍!KTM表現一向強勢,比賽進入最後階段時,Walkner領先優勢已經超過20分鐘,他同樣以安全的騎乘方式完成比賽,最後以分段第八名得成績讓他取得冠軍。

奧地利名將Matthias Walkner成功圓夢,贏得生涯上首次的達卡大賽冠軍。
▲奧地利名將Matthias Walkner成功圓夢,贏得生涯上首次的達卡大賽冠軍。
兩年前他在達卡拉力賽中摔斷骨頭,今年捲土重來,只是一開始領先群彼此的差距不大,直到中段,多位車手被導航系統誤導而犯錯,唯獨Walkner賭對路徑突圍才開始拉開差距。


4
▲今年達卡大賽的貨卡車組的冠軍由俄羅斯車手Eduard Nikolaev蟬聯冠軍。

今年達卡大賽的貨卡車組的冠軍由俄羅斯車手Eduard Nikolaev蟬聯冠軍,沙灘車組則由智利車手Ignacio Casale奪冠。

獲得貨卡組冠軍的Eduard Nikolaev在終點線慶祝勝利。
▲獲得貨卡組冠軍的Eduard Nikolaev在終點線慶祝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