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 Cup】澳洲站:Andrew Haryanto奪下首勝 Tony Bates為家鄉留下金盃

記者:Alegna 2018-03-06

印尼籍ProMax Team車隊車手Andrew Haryanto在2018 AUDI Sport R8 LMS Cup賽季開幕戰中,首度挑戰澳洲阿德萊德街道賽道以出眾表現奪下個人首場勝利,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首次駕駛AUDI R8 LMS GT3賽車。至於第二場比賽獲勝者則是Tony Bates Racing車隊的澳洲當地車手Tony Bates,至於代表台灣奧迪福斯汽車出征的李勇德表現不理想,過程中數度發生碰撞還因此受罰,兩場比賽分別獲得第14、第12名。

Round 1

4

首場比賽採用動態起跑,桿位得主Tony Bates一起步就遭到第四位的Haryanto超前。這位印尼車手從內側車道一路猛衝,並佔據首位。與此同時,在起跑時就被超越的Bates名次降至第四,排在Theo Koundouris之後。Shahin的起跑也很有優勢,比賽開始時他速度過快,以至於不得不稍微減速,避免與Bates的賽車追尾。Shahin加入了和Haryanto的較量,與對方纏鬥並在第2圈時佔據首位。這場充滿速度與激情的比拼熱度持續不減,Haryanto渴望重新領跑,Theo Koundouris拼命追趕,而Bates的疾速貼近更加劇了競爭壓力。


4

第9圈時,Shahin受到嚴重影響。在第4個彎角挑戰極限時,他的賽車發生旋轉,但他迅速調整車輛、恢復狀態,重新加入比賽並位列第四。這個意外令Haryanto重新回到領先位置,其後Theo Koundouris和Bates窮追不捨。然而,Bates在第11圈時退出了比賽競爭,這條難度極高的賽道奪走了他的冠軍夢。在進入第4個彎角時,這位獲得桿位的澳大利亞車手發生失控,車輛最終衝進砂石緩衝區。此後安全車出動,Haryanto之後的競爭者們失去了趕超機會。

3
比賽重新開始後,Haryanto疾速出擊,阻止其他渴望儘快衝過終點線的車手,Theo Koundouris、Shahin和James Koundouris緊隨其後。最後Haryanto終於通過終點線,摘下生涯首冠。Theo Koundouris、Shahin、James Koundouris和Bhirombhakdi位列其後。


Round 2

4

第二場起跑時,Bates佔據首位,但是很快就遭到來自Shahin超前。Haryanto位居其後,他從第三位出發,且發車很有優勢,幾乎能與前兩名車手並排較量,在難度極高的第八個彎角,他及時退出纏鬥,以免在那裡發生碰撞。

經歷了戰局混亂的三圈比賽後,Shahin領先優勢擴大,比Bates車速快1秒多鐘。但是Haryanto開始漸漸遠離前兩位領跑車手,因為他面臨來自Theo Koundouris、James Koundouris,以及Singha Plan-B Motorsport by Absolute Racing車隊車手Bhurit Bhirombhakdi的強勢阻擊。在他們之後的是Absolute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孫竟祖,不過他和李勇德發生激烈纏鬥,二人在爭奪第七的位置。


4

正當Bates與Shahin在前排激烈較量,孫竟祖和李勇德發生碰撞,孫竟祖的賽車停在了賽道上。接著,Bhurit Bhirombhakdi迫近James Koundouris將對方撞向圍欄,這些事故導致安全車出動,這名泰國車手也在賽後得到判罰。

3
孫竟祖再次啟動賽車,重新加入在安全車之後行駛的車隊。然而,對於Shahin來說,他辛苦得來的領先優勢變得毫無意義。當安全車在第12圈結束時駛離賽道,Shahin控制住了賽道的節奏。但Bates奮起直追,他緊跟領先者,並在第四個彎角一舉超越。Shahin並沒有退讓,他向Bates發起了最後的猛攻。這兩台賽車發生了碰撞,但Bates頑強堅守。最後Haryanto繼續壓制Theo Koundouris和比榮巴迪直至比賽結束。他在本回合收穫領獎臺最後一席,加上第一回合奪冠,讓他穩獲代表AUDI Sport R8 LMS Cup車隊,出征2019 Spa 24小時耐久賽的資格。
3
不過這時後方的較量還在繼續。李勇德與CTVS Racers車隊的Mark Williamson相撞,兩台賽車在賽道上失控打轉。當Daniel Bilski經過事故現場時緊急閃避,但跟在Marc Cini之後的孫竟祖卻直接撞上Bilski,隨後也被取消比賽資格,並受到在第三回合罰退5個發車位的處罰。李勇德因和孫竟祖的碰撞,最終成績被加罰30秒,他還因為和Williamson的碰撞事故,被判罰在第三回合中退後3個發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