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 R 打破 Pikes Peak紀錄,跑進八分內

記者:Dean 2018-06-25

Pikes Peak是美國非常有指標性的一項比賽,一年舉辦一次會吸引車廠、車手參加挑戰,這次VAG集團利用所有支援,打造出一輛Volkswagen I.D. R來挑戰,駕駛為法國籍車手Romain Dumas,靠著車輛優越性能以及自身的高操駕駛技術,是第一個跑進八分內跑完的車手,總耗時為7分57秒48。

4


4
▲法國籍車手Romain Dumas

VAG集團這次打破了2013年Peugeot 208 3.2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的8分13秒878,他們比賽車輛為特製化的Volkswagen I.D. R採四輪傳動系統,於前後軸距具備一顆高輸出電動馬達,總輸出可達到680hp最大馬力,不像其它參賽車刻意壓榨馬力。VAG這次走的是輕化化,全車總重量只有1100kg左右,搭配完美的空力套件以及底盤調校,在這一次Pikes Peak完成了一項不可能任務。

車手是法籍Romain Dumas,他表示這條賽道的天氣變化極其惡劣,有時山下天氣晴朗地乾,到了山上變成大霧與濕地。這次總路段12.42英里約19.99公里共有156個彎道,終點位於海拔高達14115英尺約4301公尺的地方,其中路段碰到潮濕的路面,如果整條賽段都是乾地,Romain Dumas說他還可以更快。

3
這一次派克峰爬山挑戰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VAG集團大力運用支援以及合作夥伴協助,打造出一輛全電動Volkswagen I.D. R比賽車,所有的一切近乎完美希望能打破此條賽道的電動車紀錄以及最速時間。Volkswagen Motorsport技術總監François-Xavier Demaison說到:「我們知道我們比賽車輛的速度很快,但是當我們遇到一些技術問題,例如如何管理電池效能、充電速度等問題,都能一一解決在這一次比賽中我們學到很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