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T Team AAI車隊新秀車手初試啼聲 期待奪取佳績

記者:Dean 2018-08-02

GT賽車速度快、比賽競爭激烈,近年來成為最受歡迎的賽事之一。受到全球GT賽車風潮迅速擴展的感染下,也使得中國當地的GT賽事迅速崛起,繼2016年首度舉辦的China GT Championship系列賽之後,由威賽體育主辦的另一項GT賽事GT Masters超級跑車大師賽,也在去年熱烈的開戰。

4
▲FIST Team AAI車隊新秀車手Betty Chen

GT Masters超級跑車大師賽歷經了全年五場的熱戰,從今年開始,正式升級為亞洲區域性賽事,並更名為GT Masters Asia亞洲超級跑車大師賽。全年五場賽事,除了中國境內的寧波、上海與天津站之外,最後兩站更將移師到亞洲另一座一級方程式規格賽道馬來西亞雪邦進行最後決戰。比賽分成GT3、GTC、GTS以及TC2.0T四個組別,每站比賽進行兩回合各1小時的決賽。

3
從2014年開始積極參加亞洲各級GT賽事的FIST Team AAI車隊,去年8月也由陳俊杉與Ollie Millroy搭檔出賽過上海站GT3組別賽事,並拿下兩回合亞軍的優異成績。今年,GT Masters Asia亞洲超級跑車大師賽7月6-8日在寧波賽車場進行賽季開幕戰之後,8月11-12日第二站賽事將來到上海國際賽車場,基於培養年輕新手參賽的計畫,本次賽事車隊特別派出兩位年輕新秀Betty Chen與Oscar Lee搭檔,駕駛BMW M4 GT4挑戰GTS組別賽事。
3
19歲的Oscar Lee,從12歲接觸卡丁車開始,今年正式挑戰亞洲雷諾方程式錦標賽,並在前幾站比賽中,拿下登上頒獎台的優異成績。至於年僅18歲的Betty Chen,則是除了卡丁車的參賽經驗之外,GT Masters Asia是其生涯第一場正式的國際級GT賽事。雖然Betty Chen首度參加正式的比賽,不過今年初在雪邦賽道Formula Master與GT4的測試中,做出非常接近職業車手的單圈成績,車隊因此決定讓她從卡丁車直接跳級到GT賽事。車隊希望藉由比賽,讓兩位年輕車手獲得更多的參賽經驗,在技術層面能夠更迅速的成長,並期待兩位新秀車手展現出最佳實力,為車隊奪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