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HubAuto賽車隊,奔馳國際

記者:Dean 2018-08-21

伴著穿破雲霄的引擎聲,比陽光還亮眼的紅色和黃色,兩台法拉利超跑在賽道上急速奔馳,他們是來自台灣的車隊—— HubAuto Corsa 哈博汽車賽車隊;賽車運動,台灣終於不再是旁觀者,成為頒獎台上眾所矚目的常勝軍。

4

哈博汽車賽車隊成立於台灣,目前在中國、日本和馬來西亞都有分公司。2014創立以來,與世界各國的優秀車手合作,積極參與國內外的各項賽車系列。2017年時,哈博汽車榮獲德國原廠認證,成為保時捷官方車隊,並且在China GT的比賽得到優異的成績。2018年因為新年度贊助商不同的策略與喜好,則轉而與義大利法拉利車廠合作,添購兩部全新Ferarri 488 GT3賽車,投入Blancpain GT Series Asia全年度的賽事。除此之外,車隊也決定參加亞洲年度最大規模耐久賽— Suzuka 10 Hours,兩台Ferarri 488 GT3分別參賽 Pro與 ProAm組別。


堅持夢想,永不放棄

4

台灣過去的傳統觀念,總是將賽車與飆車劃上等號。HubAuto 創辦人陳漢承 (Morris Chen),也是車隊車手,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追夢的路途更加辛苦。六歲時看到賽車雜誌,植入了夢想種子,卻也面臨了家人反對。但Morris並沒有因此放棄,同時肩負著家人的期許認真求學。在美國就讀大學時期,一邊工作賺錢,並利用工作與課業的空擋時間,參與許多賽道日活動及課程,累積賽道知識和經驗。

回國多年後,Morris 終於取得家人的同意與支持,有機會實現夢想實現的第一步,以將近30歲的新手身份參加了他生平第一場比賽。當時他加入AAI台灣車隊,投入 ATCS 亞洲房車賽,且在首次參賽就獲得第一站泰國Bira賽道第三名成績。在2012年時,挑戰難度更高的GT超跑賽事,第一次參加歐洲Blancpain在Monza賽道的比賽。接下來的幾年,Morris持續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從日本 Super 系列賽、馬來西亞 Super 系列賽、台灣大賽車,到亞洲利曼賽都獲得佳績。2014年,追求夢想又更上一層樓,Morris創立了自己的車隊和公司—哈博汽車賽車隊,對賽車運動投入更多的心力。他不停的挑戰自我,在2015年,更帶領著車隊參加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受邀此一世界重要賽事的台灣隊伍。他不僅完成賽事,還以 Porsche 991 RSR 賽車贏得 ProAM 組第六名,讓台灣車迷與有榮焉。


亞洲最大賽車超跑盛事,鈴鹿10小時耐久賽

4

於今年2018年8月,HubAuto Corsa與法拉利合作,將投入兩部 Ferrari 488 GT3首次參加鈴鹿10小時耐久賽 (Suzuka 10 hours)。而鈴鹿 10 小時耐久賽是今年的賽季中,亞洲唯一的洲際 GT 挑戰賽,由 SRO 賽車運動團隊、超級 GT 錦標賽協會和Mobilityland ( 鈴鹿賽道管理公司 ) 共同舉辦。這場比賽如此吸引人,讓來自世界各地的 FIA GT3 賽車,可以與日本車隊相媲美的機會,已經成為亞洲年度最重要的耐久賽事。為此HubAuto Corsa作足了準備,在創辦人Morris 以車隊總監的身份帶領下,與法拉利原廠車手合作,和來自各國的職業車手組成強大的陣容征戰。這將會是一場緊張刺激的比賽,令人非常期待!


與國際接軌,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4

打破台灣對賽車運動的刻板印象,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團隊合作,車隊裡的成員來自不同國家,超越國籍及國界,大家團結一心的力量。每個人向著同樣的目標努力,流下的汗水和專注的眼神,真正令人感動。Morris和HubAuto 已經累積相當多的國際賽事經驗,在台灣賽車界也佔有一席之地。十幾年來,Morris堅持同樣的信念,為台灣的賽車運動付出,帶領著來自台灣的車隊,在亞洲發光。同時也將在國外所得的知識經驗,帶回台灣,希望能與國內對賽車有興趣的人分享。未來更期望能培養台灣下一代優秀車手,帶領他們與國際頂尖選手交流、同場競技。接下來哈博汽車賽車隊將積極參加更多國際賽事,並努力獲得更好的成績。可以透過 HubAuto官方網站、車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帳號,近一步了解車隊的資訊,並持續追蹤比賽精彩內容。同時,也期盼能獲得更多人的⽀持與肯定,這會是車隊繼續向前的⼀⼤動⼒!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