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屆888公里耐久賽 Audi Sport包辦冠亞軍

記者:Alegna 2018-10-08

Audi Sport亞洲官方支持的車手Martin Rump和中國車手包金龍、袁波共同駕駛888號奧迪R8 LMS GT3賽車,在上海舉行的首屆SIC888公里耐力賽中從桿位出發奪冠。Absolute Racing車隊隊友方駿宇、程叢夫、孫竟祖搭檔駕駛的賽車第二個通過終點,冠亞軍全由Audi Sport包辦。

4

SIC888公里耐力賽是Audi Sport R8 LMS Cup2018賽季邀請賽,被列為Audi Sport R8 LMS Cup官方賽程中的一部分。所有參加比賽的車手將額外獲得各自組別的10個積分。這些額外積分令Tanoto提前鎖定 Cup賽首個GT4組別總冠軍。


4

雖然Martin Rump為888號奧迪R8 LMS GT3賽車爭取到起跑首位,但Alessio Picariello反超領跑全場。在其身後依次是袁波、方駿宇以及Kusiri。Andrew Haryanto代表Absolute Racing車隊的印尼車手三人組首先出戰,他駕駛一台R8 LMS GT4賽車,跑出全場第七名。

在比賽開始後的30分鐘內,Alessio Picariello一度領先對手15秒,然而賽車左側後輪突然爆胎,他被迫駕車返回維修區。似乎Alessio Picariello之前的努力全部化為泡影,這時,一台賽車停擺,導致安全車出動,讓他重燃生機。安全車離開賽道後,Alessio Picariello迅速發起反擊,幾分鐘後就重回領先位置。


4

隨後,排在第三位的Kusiri駕車返回維修區,並同時將賽車交給Piti Bhirombhakdi駕駛。Tanoto從Andrew Haryanto手中接過賽車,這台賽車開局表現出色,排名第七。袁波排名第二,並將賽車交給包金龍駕駛,Alessio Picariello領先對手50秒,之後李勇德接替駕駛。90分鐘後,李勇德領跑全場,包金龍、比榮巴迪和孫竟祖位列其後,奧迪R8 LMS GT3賽車佔據全場前四名,Anderson駕駛GT4賽車位列全場第六。賽程進行至一半,領跑比賽的77號賽車遭遇災難性打擊,車輛發生技術故障,接替李勇德駕駛的Couto艱難地將賽車開回維修區,最終遺憾退賽。

Rio Haryanto接替駕駛奧迪R8 LMS GT4賽車後,迅速發起進攻,並將名次提升至全場第五位。比賽還剩下35圈,包金龍位於領先位置,駕駛13號賽車的方駿宇位列其後,駕駛Singha Plan-B by Absolute Racing車隊GT3賽車的Bhurit Bhirombhakdi奮力爭奪領獎臺最後一席,Andrew Haryanto駕駛GT4賽車位於全場第六。

比賽還有19圈時,Bhurit Bhirombhakdi將59號賽車交給Kusiri駕駛。然而,泰國車手組合之後卻因遭遇技術故障而被迫提前退賽。包金龍賽車處於領先位置,程叢夫位列第二,Andrew Haryanto位居全場第五。隨後,888號賽車最後一次進站,包金龍將賽車交由Martin Rump駕駛。賽車完成加油和更換輪胎後,最終,贏得首屆SIC888公里耐力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