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歷史性首勝!Nasser Al-Attiyah第三度奪下達卡拉力賽冠軍

記者:Alegna 2019-01-19

第41屆達卡拉力大賽已在秘魯完成最後一個賽段,最終#301 Nasser Al-Attiyah以46分鐘的巨大優勢,為Toyota Gazoo Racing SA車隊奪下汽車組總冠軍,這除了是他個人生涯的第三個達卡冠軍,也是Toyota的歷史性首勝,更是達卡移師南美之後第一次由汽油引擎動力車拿下冠軍。

4

去年冠軍Peugeot廠隊的退出,為今年比賽帶來更多不確定的因素,同時賽前大家看好的Toyota Hilux賽車果真實力堅強,在經驗豐富的Nasser Al-Attiyah正駕駛與副駕駛Mathieu Baumel 搭檔之下,起跑後就展現在沙漠上的駕馭能力,#301賽車從第三個賽段起一路領先,小心地避免犯上其他對手的失誤,車輛也沒有出現太大問題,領先優勢不斷隨著賽程的推進逐漸拉大。

3
在最後一天的賽段中,Toyota Gazoo Racing SA的兩輛車在所有人出發後等了將近55分鐘才起跑,為的是取得兩車併行的畫面,雖然這也造成隊友最後的排名掉到第九名,不過總累計時間已足以讓Nasser Al-Attiyah順利取得分組總冠軍。總計下來,Nasser Al-Attiyah在10個賽段之中就拿下3個賽段的第一名,加上各賽段也都保持在前段班,這應該是本次能夠獲勝的最主要原因。
汽車組的第二名由駕駛#307 Mini賽車的Nani Roma所獲得。
▲汽車組的第二名由駕駛#307 Mini賽車的Nani Roma所獲得。
至於汽車組的第二名由駕駛#307 Mini賽車的Nani Roma所獲得,第三名則是#306 Sebastien Loeb,值得一提的是,Loeb使用的賽車是2017年的舊款3008 DKR,縱使隸屬的是私人車隊而不是廠隊,依舊跑出亮眼成績。


4

過去Al-Attiyah也曾為2011年的Volkswagen和2015年的Mini車隊贏得比賽,雖然說這次來自南非的Toyota車隊其實並不算是以全廠隊,不過依舊掛名Gazoo Racing的名號,而且也的確獲得不少母廠的資源。

3
Toyota Gazoo Racing SA車隊從2012年參賽以來,每年成績都能保持在前五名,今年總算如願以償。有鑑於達卡近年的比賽冠軍通常都會蟬聯好幾年,Toyota這次的勝利或許也可能鼓勵他們接下來會以廠隊的身份全力投入,在利曼24小時耐久賽與WRC之後再創另一個巔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