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錦賽賽程公布,麗寶、大鵬灣巡迴賽

記者:Dean 2019-05-28

中華賽車會所舉辦的全國錦標賽公布2019年新賽程,比賽場地將從原單獨的屏東大鵬灣賽車場改為大鵬灣與台中麗寶賽車場兩邊輪流進行。首場的日期為4月13-14日在大鵬灣舉行,接下來的7月13-14日、10月12-13日則改到台中麗寶賽車場,我相信同時有兩個賽道進行比賽,對於比賽的可看性、刺激性都會大大增加,麗寶的地利之便也讓北部的車迷朋友們可以到場感受賽車運動的刺激氛圍。

4

近期對於麗寶賽車場的各種爭議不斷,但最終還是等待出一個完美的結果。近日中華賽車會舉辦2019年全國錦標賽的車手、車隊會議,表示今年的比賽在場地上有很大的變動,將導入全新台中麗寶賽車場作為比賽場地,與大鵬灣兩個賽車場進行賽事規劃,將帶給車手、車隊更大的考驗。

目前麗寶賽車場已開始針對噪音問題做改善,增加賽車場的隔音牆以及鄰近周邊住戶的隔音氣密窗,就是希望降低賽車場對於周邊住戶的影響。而賽車會也表示,麗寶賽車場近期就會針對賽道做認證,最快能在六月拿到賽道執照,就能趕上七月所舉辦的全錦賽,但如果有什麼變數無法於六月拿到賽道執照,七月的賽程就會回到大鵬灣,十月再來麗寶舉辦。

3
另外,全錦賽的組別也有所變動,從原本的TTCC(Taiwan Turing Championship)、NTCC(Nation Turing Car Challenge)、NRSC(National Road-Sport Challenge)、NOVICE房車新手賽、SRCC房車獨走賽與TMRRC(Taiwan Motorcycle Road Championship)六個組別重新整理。將刪除NRSC、SRCC房車獨走賽與TMRRC等組別,導入Super TTCC專門以TCR廠車的組別,日後也會與大陸的TCR賽事接軌,台灣也會是大陸TCR統規賽的其中一站。另外還多增加一個Porsche俱樂部組別,這組別以Porsche車系為主,允許車內只安裝半套的防滾籠,但只有在規定的幾個彎可以進行超車,比較是屬於俱樂部級別的賽事。

麗寶賽車場的開幕也將開啟台灣賽車運動的另一個境界,不在只有一個位於屏東大鵬灣的賽車場,兩個場地靈活運用將能發展出新的火花與靈感。雖然日前麗寶賽車場爭議不斷,但大家都希望它能趕快解決問題,所以周邊的設施、運作上軌道,給車友、車手、車隊帶來全新環境與體驗,中華賽車會也很努力積極讓台灣賽車運動往前進步,2019年的新賽事同時運用了兩個賽車場,也算是讓台灣賽車運動向前跨了一步,令人更加期待2019年全國錦標賽的開始。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