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GT Master Asia雪邦站,FIST Team AAI連兩回合拿下勝利

記者:Dean 2019-01-28

AAI車隊近兩年積極培訓的兩位年輕車手Betty Chen與Oscar Lee,在去年車隊的規劃下,首度搭檔參加GT Master Asia上海站賽事,並一舉拿下登上頒獎台的好成績。經過第一次的實戰經驗之後,歷經數個月的訓練工作,車隊再度安排兩位車手參加2018-2019 GT Master Asia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的封關站比賽,希望讓兩位年輕車手多多累積經驗,來備戰今年度的挑戰。

4

經過幾個月來的密集培訓,兩位車手在速度上有著明顯提升,在這次GT Master Asia所有參賽車手中,整體表現也可圈可點,甚至比高級別的GTC組車手的速度還要快。兩位車手從賽前練習開始,到排位賽與決賽,完全沒有任何失誤,以排位賽的時間來看,幾乎做出跟去年參賽的職業車手相同單圈時間,兩回合決賽也順利都拿下勝利。在這次的比賽中,雖然參賽車輛較少,不過以兩位車手在比賽中展現出的速度來看,即使參賽車輛增加,要拿下前兩名也絕對是沒有問題的事。

根據擔任車隊培訓教練的資深國際車手陳俊杉表示:「Betty Chen與Oscar Lee這兩位年輕車手不僅速度快、技術好,以單圈速度來看,已經跟我不相上下。不過單圈時間快,並不代表在比賽中能夠拿下好成績,因為比賽過程中,會發生太多不可預期的狀況,要如何去應付這些狀況,則是需要經驗的累積,這也是兩位車手往後所要加強的環節。」

至於車隊對於兩位車手今年度比賽的安排與規劃,目前已經確定會參加全年度China GT Championship比賽,同時也會安排參加部份其它賽事。此外,為了讓兩位年輕車手能夠更迅速的累積參賽,以及在不同賽道比賽的歷練,車隊預計也會規劃一到兩場在歐洲的賽事,希望兩位車手能夠迅速累績更多的參賽經驗。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