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GC暌違兩年再戰韓國,台灣車手勇奪6獎盃

記者:中華賽車會新聞 2019-09-04

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於2017年首度推出,當年度的第二站正是由韓國所舉辦,2018年則是由印度接替舉辦,暌違兩年之後,AAGC已提昇到區域級錦標賽,全年度共有五個站次,韓國也正式回到了AAGC的行列。本次台灣由王昱勝、林君達與李佳穎代表出賽,在個人錦標、團體錦標以及測時排位賽大有斬獲,收穫四個獎項共六支獎盃,成果豐碩。

4
▲《2019 AAGC第二站在韓國舉辦,台灣車手勇奪6支獎盃》

本次韓國站採取雙軌模式進行,並且結合當地的場地賽事,在麟蹄賽車場周邊的空地舉辦,轟隆的引擎聲為較安靜的金卡納賽事也增添了許多熱血的氣息。本次韓國站有八個國家,共九支隊伍參賽,每隊三位車手(至少包含一位女車手),在測時排位賽之後,地主韓國隊則由成績較佳的個人與隊伍代表參加接下來的PK決賽。

《台灣車手22王昱勝》
▲《台灣車手22王昱勝》
眾多車手當中,與韓國同屬左駕的台灣與菲律賓自然是其他國家矚目的焦點,但傳統強隊印尼、印度與泰國等隊伍也不是好惹的,本次所有車手在測時排位上所展現的實力比較平均,除了印尼隊女車手因簽證問題,在測時第二回合之前才趕到,在沒有先試過車的前提下,成績稍慢之外,測時第一位跟最後一位的秒差在5秒之內,甚至前六名的秒差僅僅只有0.5秒,得以預見稍後的決賽戰況將非常激烈。林君達以36.37秒的成績排在測時排位第二位,與第一位的韓國車手僅有0.15的秒差,而王昱勝以36.39秒的成績排在第四位,李佳穎則以39.76秒的成績排在第25位。
《台灣車手23林君達》
▲《台灣車手23林君達》
《台灣車手24李佳穎》
▲《台灣車手24李佳穎》


在雙打錦標的部分因在測時撞了錐,僅以第六位進入決賽,首輪對上泰國,總體成績是比泰國快了將近2秒,但可惜的是多撞了錐而無緣晉級四強,因失誤導致淘汰的林君達趕到相當自責,但是在隊友的鼓勵與開導之下,很快的收拾好情緒,準備在隔天的個人與團體錦標努力做出好成績。

個人錦標率先上場的王昱勝與馬來西亞的Mitch CHONG激烈戰鬥,差距非常接近,但Mitch多撞了兩支錐,讓王昱勝順利晉級,緊接著上場的李佳穎將面對首度在AAGC露面的菲律賓車手Mark BERNALES,在實力的落差之下,李佳穎只能止步第一輪,而Mark正是王昱勝下一輪的對手。林君達第一輪面對印度的Sahil KHANNA,Sahil直接送給林君達一個大禮,在第二回的時候路線錯誤,林君達也順利晉級第二輪。

《測時排位賽,林君達獲得第2名(左3),王昱勝獲得第4名(左2)》
▲《測時排位賽,林君達獲得第2名(左3),王昱勝獲得第4名(左2)》
《林君達(左2)獲得個人錦標亞軍》
▲《林君達(左2)獲得個人錦標亞軍》
第二輪王昱勝對上菲律賓的Mark,第一回王昱勝取得領先的優勢,但很可惜的第二回合撞了錐,成績總和被逆轉,止步第二輪。林君達面對地主韓國車手Min Kyu PARK,在雙方各撞一支錐的情況下,林君達以0.19秒的差距擠進第三輪,接著要面對印尼第一車手Adrian Septianto,這兩年橫掃AAGC的Adrian,就算來到左駕國家依舊是威脅十足,林君達在第一回取得了0.77的領先,第二回交換場地之後則Adrian取得領先,但幅度不大,總計成績之後,林君達以0.42秒的差距打敗了大魔王Adrian,晉級四強。


林君達接著在四強戰要迎戰的是缺席了兩場AAGC的印度第一車手Achintya Mehrotra,從測時排位賽就跑出好成績的林君達經過幾輪下來,可說是狀態大好,第一回就將成績刷新到56.58秒的全場最速,最終以4秒多的差距擊敗Achintya晉級決賽,將與菲律賓的Mark爭奪個人錦標的冠軍獎盃。

菲律賓的Mark與搭檔Estefano RIVERA、Hazel RAMIREZ都是第一次參加AAGC,其中Estefano的哥哥正是在AAGC中有名的高手Milo RIVERA,這次在菲律賓賽車會刻意推動新秀參與的政策之下,Milo轉以教練的身份帶著新車手們前來參賽。Mark本次的成績,嚴格說起來並不出眾,雖然沒有令人驚艷的火花,但是表現得就如同Mark本人一樣樸實無華,且絕少失誤,而金卡納除了技術之外,比得正是強大的心理素質,在雙方勢均力敵的情況下,誰的失誤少,誰就有機會獲勝。

林君達與Mark大戰兩回合之後,林君達的原始成績快Mark 0.2秒,但Mark並為有任何失誤,林君達則是撞了錐,最終讓首度參賽的Mark搶下了個人錦標的冠軍獎盃,而林君達也獲得了亞軍,這是台灣車手在AAGC海外戰個人錦標的最高名次。

《王昱勝、林君達與李佳穎(右4.2.3)獲得團體錦標季軍》
▲《王昱勝、林君達與李佳穎(右4.2.3)獲得團體錦標季軍》


團體錦標賽接著展開,台灣隊第一輪遇上馬來西亞,由王昱勝擔任第一點,林君達與李佳穎負責第二、三點,率先上場的王昱勝遇上對手送上路線錯誤的大禮,先搶下頭彩,接著林君達再下一城,而李佳穎面對女子測時排位第三名的NG Aik Sha則小輸1秒,最終台灣以2:1晉級四強戰。

四強戰遭遇到印尼隊,面對印尼第一高手Adrian,王昱勝以0.32的差距落敗,但是林君達馬上扳回一城,關鍵落在雙方的女子車手身上,李佳穎努力將自己的成績推進1秒,與印尼女車手Katerine Ayuning Setiawan僅差1.03秒,但是印尼女車手在終點衝線停車時擠壓到錐桶,根據前一天林君達一模一樣的情況被加罰2秒的經驗,李佳穎應該反倒贏0.97秒,可以搶下第三點,但此時裁判卻裁定不罰秒,全場一片譁然。

《2019 AAGC韓國站順利圓滿結束》
▲《2019 AAGC韓國站順利圓滿結束》
經過裁判團的解釋為經過前一天賽事後的工作會議,決定修改判定標準,未能即時公告為行政疏失,但判決不會更改。在爭取未果之後,台灣車手們重新整理好情緒,在季軍戰面對印度時毫不客氣的連下三城,以3:0力退印度,摘下團體錦標季軍獎盃,李佳穎再將自己的成績再往前推進1秒,這樣的收穫比拿下季軍獎盃更難能可貴,而這也是李佳穎第一次拿下正式錦標項目的獎盃。

綜合所有成績,本次台灣車手一共取得測時排位第二、第四,個人錦標亞軍、團體錦標季軍,合計六支獎盃,可說是成果豐碩,也為台灣隊在AAGC的年度積分上增加了許多籌碼可以爭取最終的年度最佳ASN獎項。接下來十月份的泰國站將由廖君豪、周亮辰與李佳穎搭檔出戰,期待台灣車手能再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