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Red Bull Kart Fight 冠軍出爐 劉蔚瑄興奮圓夢

記者:Dean 2019-09-21

2019年Red Bull Kart Fight 卡丁車決賽於今日(9/21)在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舉辦,碰上雨天導致路面濕滑,雖換上雨胎仍相當考驗車手們的操控精準度,冠軍劉蔚瑄在卡丁車圈已有10幾年競速經驗,以漂亮的過彎技巧、速度及技巧,不僅於第一輪決賽搶下第一名,更於第二輪決賽從P15一路超車到P3,成功拿下積分奪冠。

4
▲冠軍劉蔚瑄

2019年Red Bull Kart Fight 卡丁車大賽預選賽自6/29全台開跑,於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彰化溪湖K1賽車場及高雄草衙道迷你鈴鹿賽道進行激烈徵選,參賽踴躍自250人中選出18位晉級選手,眾多卡丁車圈知名選手都漂亮晉級,在統規相同的競爭條件下決一勝負!

本次Red Bull Kart Fight卡丁車大賽先進行兩輪測時賽,以最快單圈搶下排位;總決賽也同樣進行兩輪,第一輪依據測時賽最快單圈排出順序,第二輪則依據第一輪決賽的衝線先後順序排位以倒序方式進行,最終冠、亞、季軍排名將統計兩輪決賽的積分,不到最後一刻都難分出高下。

3
本屆奪下冠軍寶座的劉蔚瑄,已有10幾年卡丁車經驗,曾參加上屆Red Bull Kart Fight卡丁車大賽,但當時因決賽狀況不好沒有獲得好成績。本屆參賽劉蔚瑄自測時賽表現偏平穩,單圈成績位於中段採取穩紮穩打策略,面臨決賽期間受雨況影響,路面非常濕滑,兩輪決賽的過彎都有許多車手追撞在一起,第二輪決賽更於起跑時,有三台卡丁車就走滑開上側邊草皮,因此能夠穩定保持速度相當重要。採取保守策略的劉蔚瑄不僅成功於第一輪決賽取得第一名,拿到25分積分,更於第二輪決賽倒序出發的挑戰下,自P15一路超車到P3,拿到15分積分,以40分積分遙遙領先亞、季軍,最終成功取勝拿下冠軍。劉蔚瑄認為這次賽事遇到下雨,不僅有更多纏鬥、競爭也非常激烈並分享:「因為我第一輪決賽已經拿下25分,所以自己的策略是只要穩穩進入前十名就有機會奪冠。」
3
3


本屆由劉蔚瑄拿下冠軍,亞、季軍則分別為張宏瑋及余泓諺。冠軍不僅可獲得明年3月的Red Bull Racing F1 Showrun VIP門票乙張,更能體驗千載難逢乘坐Aston Martin Red Bull Racing F1賽車的機會!冠軍劉蔚瑄透露自己是Aston Martin Red Bull Racing F1賽車車隊及其F1車手Max Verstappen的鐵粉,興奮表示:「我看F1賽事也已經有10幾年了,很少有機會可以親眼近距離看到F1賽車,可以坐上F1賽車絕對是最不可思議的經驗,真的是夢想成真!非常開心。」對台灣許多嚮往F1的車迷來說,由Red Bull與中華民國文化休閒運動協會明年3月所帶來的Red Bull Racing F1 Showrun,將會在台灣賽車史上增添一筆成就,更是車迷近距離接觸F1賽車的絕佳機會,絕不容錯過。

(由左至右_亞軍張宏瑋、冠軍劉蔚瑄、季軍余泓諺
▲(由左至右_亞軍張宏瑋、冠軍劉蔚瑄、季軍余泓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