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CV12頂級賽車預告登場 車主可獲利曼冠軍貼身指導

記者:Alegna 2020-06-24

Lamborghini賽車運動部門即將在今年夏天推出搭載創廠以來最強V12自然進氣引擎的頂級賽車SCV12,最大馬力預定超過830hp,同時號稱空力效率及下壓力都比現行GT3更高,很快就會向全球公開發表。

4

Lamborghini SCV12車名直接取自其賽車運動部門Squadra Corse和V-12引擎,設計上借自該廠參與GT賽事經驗所得的諸多技術,外部配置的空力設計無論效率或是產生的下壓力都比GT3賽車等級更高。賽車在前引擎蓋上方設置雙進氣道,中央肋部則可導引氣流通過前檔玻璃進入車頂的進氣口,藉由車輛移動時的慣性讓空氣形成衝壓進氣效果,藉此增加引擎效率。


4

從原廠釋出的照片顯示,車前裝有特別突出的分流器,車側也配置各式導流板和翼片增強空力效率,車尾則安裝一組碳纖維大型尾翼並以擴流器提高下壓力。


4

由於這款SCV12賽車是為未來頂級賽車(hypercar)賽事而造,因此各方面規格與等級都比現行GT賽車更高,譬如新開發的全碳纖維底盤就讓它獲得更優異的馬力重量比,也因而創造更優質的操控與賽道駕駛體驗。底盤設計為追求極致輕量理念,直接整合六速序列式變速箱納為底盤架構的一部分,除了達到減輕重量的目的,也使得整體配重更臻完美。至於後輪傳動配置,以及將變速箱和推桿式懸吊結構直接連結的系統設計概念,加上安裝於鎂合金輪圈的(前19"/後20")倍耐力熱融胎,則讓強大動力得以完整傳遞至賽道路面。


4

SCV12將於Lamborghini總部工廠進行製造與組裝,並採限量方式生產;成為車主之後還會得到原廠的專屬禮遇,譬如可以在全球各大知名賽道參加原廠的高級駕馭訓練,原廠將會派出專屬教練和技師貼身指導及協助,其中曾經獲得五次利曼24小時耐久賽冠軍的Emanuele Pirro也會擔任顧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