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4h]睽違十年!BMW贏得紐伯林24h耐久賽總冠軍

記者:Alegna 2020-09-28

ROWE車隊的#99 BMW M6 GT3賽車,在大雨及濃霧侵襲下的第48屆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中,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於倒數計時階段積極反攻,最後成功利用了原本領先者Audi的策略失誤,以15秒的秒差贏得比賽勝利,而這也是BMW睽違十年之後,繼2010年在此再次贏得總冠軍。

名次 賽車 車手 時間
1. BMW #99 Sims / Catsburg / Yelloly 85 圈
2. Audi #3 Bortolotti / Haase / Winkelhock +15.452
3. BMW #42 Farfus / Klingmann / Tomczyk / S. Van Der Linde +1:45.562
4. BMW #98 Wittmann / Blomqvist / Eng +1:51.072
5. Audi #1 N. Müller / Vanthoor / Vervisch / Stippler +3:00.766
6. Porsche #31 Kern / Jaminet / Martin / Arnold +4:45.290
7. Audi #29 Drudi / Mies / Rast / K. Van Der Linde +4:56.197
8. Mercedes-AMG #6 Assenheimer / Baumann / D. Müller / Engel +8:30.321
9. Mercedes-AMG #2 Haupt / Buurman / Bastian / Ellis +1 圈
10. Porsche #44 Bachler / S. Müller / Dumbreck / Ragginger +1 圈

4

從排位賽開始,Mercedes-AMG GT3的速度就一直明顯比其他車輛快許多,而在正賽起跑後,天空持續下著大雨,以第2位出發的#26 Ferrari 488 GT3無法適應溼地,所用的雨胎明顯沒有發揮作用,名次迅速掉到24位,反倒是首次出賽的SCG #704表現非凡,是所有非GT3賽車中名次最好的參賽者。


4

在主戰場SP9(GT3)組別上,#9及#4的AMG GT3賽車一開始保持領先,而且幾乎以一圈快10秒的驚人秒差拉開差距,將衛冕冠軍的Audi R8 LMS GT3以及Porsche 911 GT3 R、BMW M6 GT3等對手遠遠拋在後頭。


4

#21 Lamborghinini Huracan GT3賽車起跑後氣勢驚人,一路從第23位追趕到第3位,然而兩個小時後卻因為機械故障必須退出比賽。

3
當雨勢一度暫停時路面逐漸變乾,這時Audi賽車開始展現實力,#1、#29和#8這三輛R8 LMS GT3一起串連向前挺進,同時Porsche #19賽車也來到第6位,至於BMW陣營則無法跟上領先群,名次最好的#99 ROWE只能排在第9位。


4

隨著比賽進入夜間,雨勢並未減緩,加上濃霧造成視線不良,場上事故接連不斷,就連領先者#4和#9這兩輛AMG GT3賽車也先後失控撞毀,讓#1 Audi賽車遞補取得領先,不過一圈後,這輛車也失控掃上護牆,幸而可以繼續行駛。

3
這時#3 Audi賽車取代成為新的領先者,而他同樣難逃厄運,沒多久車輛就失控衝出了跑道。眼看越來越多賽車發生狀況,賽會這時當機立斷直接揮出紅旗,比賽因此暫時終止。


4

停賽9個半小時後,天候總算些微好轉,隔天早上8點比賽恢復進行,起跑後Audi賽車包辦了前三位,不過很快#1和#29都出現失誤,加上遭到判罰32秒,給了後面的#99 BMW貼近的機會。

3
90分鐘後,大雨再次落下,#99 BMW在第一時間立即回去換胎,然而#1 Audi卻錯失良機,多掙扎了一圈才勉強將車開回去換胎,連在彎道上想要超越慢車都十分困難,換完胎後因而損失了50秒。
Car Collection車隊的#3 Audi選擇錯誤的時機進行最後一次進站,葬送了到手的冠軍。
▲Car Collection車隊的#3 Audi選擇錯誤的時機進行最後一次進站,葬送了到手的冠軍。
比賽在最後倒數計時階段戰情緊繃,這時新的領先者是#3 Audi,原本在他後面的#99 BMW落後將近一分鐘,不過在最後一次進站加油時,#99 BMW提前完成換胎積極搶攻,而Car Collection車隊的#3 Audi卻等到最後剩下2圈才進站,回到跑道時已經被超前並且落後18秒,直到時間結束衝線都未能超越,將到手冠軍拱手讓給了ROWE車隊的#99 BMW M6 GT3,只能屈居亞軍;至於獲得第三名的也是駕駛M6 GT3的#42 Schnitzer-BMW賽車。
BMW睽違十年終於再次獲得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總冠軍,並且同時還獲得第三名。
▲BMW睽違十年終於再次獲得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總冠軍,並且同時還獲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