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強勢回歸F1賽道 全新AMR21賽車發表

記者:Alegna 2021-03-05

英國百年車廠Aston Martin揭曉再次回歸F1賽道的車隊全名「Aston Martin Cognizant Formula One」,同步發表全新AMR21賽車,將於三月底巴林大獎賽正式登場出賽。

4

本次以車廠為名重回F1,自1960年Maurice Trintignant駕駛的DB5越過銀石賽道終點線後,橫跨超過半個世紀的光榮回歸,睽違超過六十年,新車隊再度駕駛披上嶄新飛翼徽飾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重返賽道,車手將由四度F1世界冠軍的德國車手Sebastian Vettel,以及Aston Martin執行董事長Lawrence Stroll之子加拿大車手Lance Stroll駕駛。


4

新賽車以品牌經典的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色系為主軸,象徵Aston Martin的傳統賽車配色及輝煌歷史。全球合作夥伴Cognizant字樣及底盤下方代表BWT的洋紅色條紋,帶出協力團隊的堅強陣容。位於Silverstone、廣達200,000平方英尺的全新Aston Martin F1工廠將於2022年下半年度竣工,使生產研發能力更趨完備,該廠也將成為Aston Martin的創新實驗室,以推動後續道路用車的技術發展,包括受Aston Martin Valkyrie所啟發的中置引擎產品,將於未來十年內成為品牌核心陣容。


4

全新AMR21車型,搭載Mercedes-Benz AMG F1 M12 E Performance渦輪增壓引擎,發表後已於銀石賽道首次試航,並於3月12日至14日在巴林賽道進行全面測試,預計2021年3月28日巴林大獎賽上正式回歸。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