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HC]賓利最新派克峰賽車擬採可再生燃油 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目標鎖定三連霸

記者:Alegna 2021-04-13

Bentley公開即將參戰2021年派克峰國際登山挑戰賽的賽車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號稱搭載有史以來改裝幅度最大的革新,將以可再生燃油作為引擎動力來源,再次由冠軍車手Rhys Millen擔任駕駛,目標當然就是打破量產SUV或量產車組的紀錄,以完美終曲完成三連霸。

4

這部賽車是Bentley與英國私人車隊 FastR合作的成果,賽車搭載創廠以來最大的後尾翼,全車誇張的空氣力學設計和動力架構都是針對急遽海拔變化的賽道條件所開發。

3
Bentley表示,即使在稀薄空氣中運轉,這具使用生化燃料的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依然確保將具備充沛的動能輸出,縮短的側排更將讓它的聲浪響徹雲霄。原廠這次還為後窗冷卻進氣設計進行改造,同時也在方向盤邊的防滾架上安裝計時碼表。


4

派克峰國際登山挑戰賽即將在六月登場,Bentley號稱本次推出的Continental GT3 Pikes Peak將鎔鑄建廠101年累積的雄厚技術核心,同時也是為了展現其可再生燃料的研究成果,把突破場地紀錄作為開發目標,而這也將成為Bentley史上首款採用生質燃料的賽車。


4

這部全新進化的Continental GT3將會使用以生質燃料為基礎的汽油,目前該廠正在測試和評估混合燃料的可行性,與標準的石化燃料相比,這種替代燃料可以減少85%溫室氣體的排放量,而這項研究計畫也不僅為了賽車運動,Bentley聲稱正在研究為其旗下生產的車型開發生化燃料與合成燃料(e-fuel)的可行性。


4

根據該公司的Beyond100計畫,到了2023年,Bentley所有車系都會推出混合動力車款,而在2030年全車系都會改為純電動車,因此採用可再生燃油不僅勢在必行,也象徵這項長期計畫的起源。


4

Bentley預計還會繼續生產內燃機引擎九年,從目前該廠製造的汽車仍有80%持續使用的數據看來,推出可再生燃料的車型已經是品牌永續發展的唯一道路,也是使其客戶在未來幾年得以持續享受Bentley經典的最佳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