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場首見「髮香區」 麗寶攜手中華電信推多視角賽事轉播

5G好好玩 麗寶樂園渡假區與中華電信發展戰略夥伴關係

記者:Dean 2021-04-16

全台車迷與運動迷引頸期盼的麗寶國際賽車場開幕賽,自賽事訊息公布以來,參賽與觀賽的詢問度破表,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賽車運動的獨特魅力,麗寶國際賽車場聯手近年成功以「多視角轉播」將各種賽事觀看體驗帶入新紀元的中華電信,正式宣告將於5/1-5/2的開幕戰賽事中,推出台灣首次多視角賽車運動轉播,除了賽道上的激烈戰況之外,看台區也設有啦啦隊女孩的髮香應援區,勢必讓這場賽事吸引更多民眾關注,也拉近賽車運動與台灣民眾的距離。

5

麗寶集團耗費超過10年、投入逾新台幣30億元打造的麗寶國際賽車場,已於去(109)年底獲得國際汽車聯盟FIA的認證,成為全台唯一一座國際認證的賽車場,也是亞洲最新的Grade 2等級賽道,最高可舉辦F2方程式賽事;日前公告今(110)年5月1日為正式開幕日,並同時舉辦台灣睽違多年的單一品牌賽事「Ford Focus麗寶挑戰賽」與競爭更激烈、速度感更強大的「麗寶盃超級房車挑戰賽」。

3
麗寶國際賽車場表示,賽車在歐美、日本等國家是非常受歡迎的運動,也是激發汽車科技不斷發展的最大動能,許多國家對賽車比賽的舉辦,例如方程式賽事、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或GT房車賽等,更被視為該地區的年度觀光盛事,每年所帶進的觀光產值皆相當驚人。
3
令人相當振奮的是,麗寶國際賽車場獲得FIA國際認證後的首場賽事,獲得推廣運動不遺餘力的中華電信支持,將於賽事期間全程轉播,露出平台除了MOD之外,手機用戶也能夠在中華電信Hami Video上觀看,最重要的是,在其他賽事(如中華職棒)運用已相當純熟的「多視角轉播」,也將首次在賽車場上呈現,例如髮香視角、空拍視角與維修區視角等,都將帶給觀賽民眾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3
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表示,5G的發展將對各種產業造成革命性的影響,對於佔地200多公頃的麗寶樂園渡假區,場域內的樂園、飯店、outletmall與國際賽車場,都希望能夠儘快應用5G,為造訪遊客提供全新的體驗;麗寶樂園渡假區將與中華電信持續合作,強化雙方的戰略夥伴關係。這次賽車場開幕賽的轉播只是一個起點,接下來將在中華電信的協助之下,持續完善賽車場內的5G設備,讓未來每一位到場觀賽的民眾,都能享受「高速率、低延遲」的多視角體驗,此次合作可視為重要的一步,為未來更完善的轉播規劃奠定基礎。
3
麗寶國際賽車場強調,中華電信是台灣電信龍頭,運用5G技術進行多元賽事轉播已有相當成功的經驗,特別是中華電信長期支持台灣體育發展,多次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最高榮耀;雙方此次針對賽車運動的合作一拍即合,希望透過5G應用,共同打造麗寶國際賽車場成為世界賽車版圖的新亮點,不僅培育國內賽車選手,更能吸引許多知名的國際賽事進駐麗寶國際賽車場,進而讓台灣選手獲得發揮的舞台,讓賽車運動成為台灣下一個揚名國際的驕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