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車隊於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刷新紀錄

記者:Alegna 2021-04-29

全球首場電動賽車系列賽-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ABB FIA Formula E World Championship)上週末於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進行第五及第六回合賽事。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車隊揮別前幾站壓力,André Lotterer駕駛Porsche 99X Electric於西班牙奇瓦里卡多特莫賽道(Circuit Ricardo Tormo)上展現出色技術,搶下分站第二名,贏得個人第一個積分,也創下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本賽季至今最佳戰果。

4
▲André Lotterer於西班牙奇瓦里卡多特莫賽道(Circuit Ricardo Tormo),搶下分站第二名,創下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本賽季至今最佳戰果。

這是保時捷繼羅馬站賽事後,於本賽季第二次站上領獎台。André Lotterer的隊友Pascal Wehrlein (GER)則駕駛另一部Porsche 99X Electric,以第18位坐收。西班牙分站賽事後,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本季於12支參賽車隊中名列第六。


4
▲電動方程式第六回合賽事上周末於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

在本回合賽事中,André Lotterer雖於超級桿位賽取得第二位和第一排發車的機會,卻因周六比賽撞車事故被降級三個排位。也因此,André Lotterer選擇不冒進而是有策略地往站上領獎台努力,藉由精準操作攻擊模式,他成功阻擋了尾隨在後的對手,於比賽進行到最後三分之一時躍升第三位,並且在原排名第二位選手因比賽初期的碰撞獲得五秒加罰時乘勝追擊,成功奪得第二名。他的隊友Pascal Wehrlein 則從P12出發,順利完賽。


4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手Pascal Wehrlein,駕駛No. 99 Porsche 99X Electric

André Lotterer 賽後表示:「登上領獎台讓我內心澎湃不已。我終於拿到第一個積分了!這是團隊每一個人努力了這麼久共同掙來的成果。今天也證明了,我們即使面對特殊的賽道環境,也能有絕佳表現。今年賽季,我們每每在第一圈都跑得很快,今天更證明了我們可做好有效的能源管理。我非常期望,我們能就此突破瓶頸,締造更多佳績。」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將於5月8日進行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 (ABB FIA Formula E World Championship)第七回合賽事,征戰摩納哥Monaco E-Prix賽道。


4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手André Lotterer,駕駛No. 36 Porsche 99X 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