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922世代911 GT3 Cup賽車5/23於蒙地卡羅進行首場戰役

記者:Alegna 2021-05-21

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即將於本周末與5月23日舉辦的一級賽車方程式在摩納哥 Grand Prix賽道共同迎接2021年全新賽季。全新922世代的911 GT3 Cup賽車也將於世界知名的蒙地卡羅街道賽道進行全球首場戰役。今年邁入第29屆的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將與FIA一級賽車方程式八場歐洲巡迴賽事共同舉行,911 GT3 Cup配置的510 hp 4.0升自然進氣引擎也將首度使用埃索再生賽車燃料 - 由再生及生質原料為基礎調製而成的合成燃料,並於2022賽季時採用氫氣以及可再生電能製成的新世代燃料eFuel。

4
▲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即將於本周末在摩納哥開幕,迎接2021年全新賽季。

Team GP Elite車隊的荷蘭籍車手Larry ten Voorde將以挑戰衛冕之姿,角逐此次摩納哥回合賽事冠軍寶座,他的競爭對手包括含去年亞軍,BWT Lechner Racing車隊的盧森堡籍車手Dylan Pereira與同隊土耳其籍車手Ayhancan Güven,以及Team GP Elite車隊的荷蘭籍車手Max van Splunteren,與Nebulus Racing by Huber車隊的挪威籍車手Roar Lindland。本屆賽事的新面孔還有英國保時捷傾力支持的Porsche Carrera Cup Great Britain衛冕冠軍,來自Parker Revs Racing車隊的英國籍20歲年輕車手Harry King。


4
▲911 GT3 Cup配置的510 hp 4.0升自然進氣引擎也將首度使用埃索再生賽車燃料。

保時捷與埃克森美孚用於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的再生燃料分兩階段進行測試。首先,在本次賽季中,保時捷賽車將使用由廚餘製成,混合了不同成份的先進生質燃料。第二階段,則是於2022年賽季時,引進智利Haru Oni試驗工廠生產的eFuel燃料。若被當前市面上的乘用車燃油標準採納,eFuel可以降低至多8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4
▲BWT Lechner Racing車隊的土耳其籍車手Ayhancan Güven,駕駛911 GT3 Cup。

5月23日登場的開幕賽,除了在電視頻道Eurosport、Sky Sport進行直播,車迷也能透過線上串流服務平台f1tv.formula1.com欣賞即時現場轉播。

Nebulus Racing by Huber車隊的丹麥籍車手Leon Köhler,駕駛911 GT3 Cup。
▲Nebulus Racing by Huber車隊的丹麥籍車手Leon Köhler,駕駛911 GT3 Cup。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第一回合:摩納哥

4

五月20日星期四 05:15-06:00 p.m. 自由練習
五月21日星期五 10:00-10:30 a.m. 排位
五月23日星期日 10:30 a.m. 正式賽事(17圈)


(所有時間皆為EST中歐夏令時間)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2021賽事時程表

五月20-23日 摩納哥Monte Carlo
六月25-27日 奧地利Spielberg
七月2-4日 奧地利Spielberg
七月16-18日 英國Silverstone
七月30日-八月1日 匈牙利Budapest
八月27-29日 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
九月3-5日 荷蘭Zandvoort
九月10-12日 義大利Mon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