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賽車場上延續本田魂! ACURA NSX GT3 Evo22賽車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8-10

HONDA性能精神的象徵NSX現行第二代車款將在今年停產,不過車迷們也不用急著跟它Say Goodbye,因為HONDA的海外市場品牌ACURA八月份在美國發表了應該是現行NSX為基礎的最後一款賽車─NSX GT3 Evo22,而且確定會投入賽事至2024年。

4

看車名應該就可以猜到,這部賽車是北美HONDA/ACURA賽車與高性能車開發部門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HPD) 依據FIA的GT3賽事規則所開發。底盤是由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負責生產,車輛的最後組裝則是由位於義大利米蘭的JAS賽車工程公司負責。

動力上,與一般市售NSX的最大差別就是因應賽事規則要求沒有搭載油電動力系統,而是單純以中置後驅方式搭載3.5升V6汽油雙渦輪引擎,引擎內部的大部分零件機構也都是流用自市售車,並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引擎的動力輸出則為550hp最大馬力與65.7kgm最大扭力。其渦輪增壓器在追求更好油門反應、增壓控制與油耗之下做了一些調校;中央冷卻器也有強化升級。

外觀上透過專用的前下擾流、車尾分流器與後保桿來提升空氣動力及散熱表現。並配備了最新版的ABS及BOSCH製顯示螢幕與資料紀錄器。懸吊避震器彈簧磅數增加,懸吊幾何也有所調整。油箱因應耐久賽事需求而加大容量;輪圈也換上新的機構方便快速拆裝輪胎。空調與頭燈則是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