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TOYOTA製405匹V6引擎! LOTUS Emira GT4發表

記者:haya 2021-09-16

號稱「最後的內燃機蓮花」─LOTUS Emira在七月份發表之後,九月份LOTUS推出其GT4組賽車Emira GT4在歐洲發表。

4

Emira在技術面上有許多重要的革新之處,例如採用了新開發的輕量化接合組裝底盤承繼了LOTUS一貫的輕量化跑車哲學。革新的車體「LOTUS Sport Car」結構則與Evija有著相同的血緣,在設計上也有許多與Evija相同的手法與風格。

市售版動力上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動力單元,其中限量生產的「Fast Edition」搭載來自Exige、Evora等車款的TOYOTA製3.5升排氣量V6機械增壓引擎。而在2022年後,搭載由Mercedes-AMG與LOTUS所共同開發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的版本也會跟著推出。

兩動力單元採取中置方式驅動後輪,變速系統V6引擎車型有手排與自排的選擇,直四引擎車型則是搭配AMG的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不過詳細規格還未公布。兩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應該落在360-400hp範圍,最大扭力43.8kgm,0-100km/h加速4.5秒內可完成,極速可達290km/h。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在180g/km以下。

3
這次的Emira GT4開發計畫LOTUS找來了RML Group這家英國賽車工程公司共同開發。車體大量採用複合性材質來追求輕量化。各項符合賽事安全規範的輕量化均是操作機器以手工打造,車身重量只有1260公斤。

動力上搭載在賽事上相當活躍的TOYOTA「2GR-FE」3.5升V6汽油引擎,可輸出405hp/7200rpm最大馬力。搭配附換檔撥片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空氣動力上則是以市售版Emira為基礎做一些優化的調整。

Emira GT4將在今年於全長2.2英里的Hethel測試賽道所舉行的活動中正式登場,明年會以限量生產方式投入明年賽季,到2023年時再依照世界各地賽事需求來提高產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