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知名手套品牌eska摩托車手套系列正式引進台灣

記者:Max 2012-03-29

台灣的騎乘機車的人口數之多世界知名,隨著安全駕駛防護的觀念不斷高漲,越來越多人接受購買人身部品保障騎乘安全的必需性。除了安全帽以外最被機車騎士所能接受的人身部品便是手套的選用。看準這塊商機有業者就引進台灣較為罕見,來自奧地利知名手套大廠eska摩托車手套系列。

5
▲擁有百年製造手套的奧地利廠牌eska台灣將首次引進機車用手套系列到台灣。

在摩托車界大家對於eska的品牌印象不是那樣深刻,但若是在軍、警、消防或是滑雪極限運動的愛好者可就沒有人不知這個有百年品牌歷史的手套製造商喔。成立於1912年的eska百年來就只專精在手套的製作上。企業特長為材質的選用、舒適的穿戴性與美觀的造型。

eska台灣代理商正水道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彥旭就表示eska最讓業界知名的其實是他的特殊用手套,比如說戰鬥機飛行員所使用的飛行手套,警察或消防員的救難用手套。也因為用途特殊,因此對於材質的要求更是不能馬虎。


5
▲eska的中階女用手套也使用碳纖維材質的防摔塊,防護性不俗。

他舉例消防員的手套必須要防割傷、耐熱以及防壓傷以及不易離手等特點,因為在救災現場一個失誤都有可能造成傷害。因此縱使這些消防手套價格不便宜,但仍有不少消防員願意自掏腰包購買eska的消防手套出勤,許多消防員表示錢在可以再賺,但沒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

也因為對安全防護的講究,因此eska的機車用手套也在國外重機媒體獲得相當高的評價。經過測試後他們對於eska的合手性與舒適性大表讚賞,惟購買管道較少比較可惜些。陳彥旭就說自己其實的本業是做消防器材,由於自己也愛騎車因此許多車友知道他代理eska的消防手套後希望他也可以引進機車用手套。

3


5
▲eska專精於素材的選用,並強調無論幾層皮材的縫合都只讓駕駛有一層的舒適的感受。

由於eska也有參加米蘭設計展等時尚展的時尚用手套,因此在這波引進的機車用手套中也有不少是專為女性車主所研發的款式。而強調安全防護的eska也在中階款式的女用手套就置入通過歐盟認證的防摔塊。但eska表示自己對材料素材的專精,因此無論是加入GORE¬-TEX或是防臭的銀纖維材質eska都有把握讓騎士即便是三層皮料縫合都只會感受到一層的舒適手感。

至於售價部分陳彥旭表示要在手套市場投下震撼彈,以進口部品國產價格的策略打開知名度。他透露大約就是以國外官網的售價加上關稅後就賣了。以中階的產品來說一雙約莫在兩千元上下。

有興趣的車友可洽正水道實業有限公司 www.neptune-ccd.co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