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對應 Remus推出KYMCO Nikita專屬排氣管

記者:Max 2012-04-12

對很多歐系車裝的愛好者來說,來自奧地利的Remus向來是名列改裝清單的前幾名。如今這個排氣管製造大廠也玩起跨界,將觸角四輪沿伸至兩輪界,這次針對國內機車大廠KYMCO研發專屬於Nikita的排氣管。業者表示由於這是官方認可的產品完全符合理法規,消費者可以安心騎乘上路。

5

來自奧地利的Remus在過去以飽滿不吵雜聲浪與低回壓的特性廣受歐系車主的喜愛。除了推出自家品牌的排氣管之外,也替如ABT以及BRABUS等廠代工。Remus台灣總代理佰駒車業表示,很多人對改裝排氣管的印象不好是因為改裝車太大的噪音。但Remus的排氣管除了可以提升車輛性能之外,在國外也必須通過如歐盟排放標準或是噪音檢測等項目,因此在國外有很多車廠指定與Remus配合。

如今在佰駒的牽線之下,目前到全省KYMCO經銷商等可以訂購Remus的機車排氣款。不過目前僅對應Nikita一款車型,未來可望再推出對應Shuttle的排氣管。目前Remus推的Nikita排氣管單支報價2萬8千,KYMCO表示這支排氣管的研發除了Remus的工程師親自來台好幾次外,台灣也把兩台Nikita寄過去Remus工廠進行測試。因此這支排氣管也特別針對台灣法規設計了防燙蓋。據說Remus一開始還不是很明白為何台灣的排氣管要加裝防燙蓋的用意,不過這也間接成了台灣專屬的另一項特徵。

3


5

在先前的北宜試駕體驗中也百駒也展示了一台改裝特仕車,許多改裝部品也都經過光陽品管的認證,以後也會成為官方改裝精品的項目當中。其中包括DY的避震器、EnMAX的擋風鏡、象牌輪胎、行李箱以及碳纖或鍍鉻飾板等,車友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安裝,打造自已獨有的外觀。

汽車線上也提出試駕的請求,改裝後的Nikita實力究竟為何就靜待Max大機機說分明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