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吃老虎 O.CT 改裝680匹的RS6 Avant

記者:Max 2013-10-30

如果你曾好好讀過關於Audi A8或S8的試駕報導那麼你會知道那顆新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是讓人大大稱好。但即便是A8的420匹或S8的520匹的大馬力對應起那頂級旗艦的身形好像又不是那樣了不起了。

4

有鑒於此,來自奧地利的蓋改裝團隊O.CT TUNING(Oberscheider Tuning)就決定透過晶片改寫與排氣系統的改善讓這顆引擎裝在RS6 Avant上。讓原本馬力就達到560匹的超猛旅行車總馬力再探頂至670匹,扭力峰值來到880 Nm。因此別再因為看到Avant車型就想欺負人家,它可是能吃老虎的超跑殺手。

O.CT TUNING這次的主力放在引擎的調校與排氣系統的改善,外觀與懸吊部分則大多維持RS6 Avant原本的配置。經過ECU改寫後0~100km/h 3.9秒達陣,O.CT說在場地狀況許可下,加上你有一套競賽胎,那麼3.4秒的加速以及320 KMPH極速是可以達到的。

當然如果你不想成天一拜的開車,那麼透過廠方名為Vmax的調整後極速可以稍稍調降到320 KMPH。O.CT說他們的改裝不是拿來創造紀錄後就等著大修,他們自豪的說自家改出來的車兼顧性能與使用壽命。而如果你還有剩下來的錢,那麼改上他們的排氣改裝套餐後馬力還可以再多個10匹來到680h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