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parta Evolution煞車品牌正式宣告進軍台灣

記者:Alegna 2015-07-17

來自美國西雅圖的煞車品牌Sparta Evolution宣佈進軍台灣,同時在7/17與台灣總代理FAST Taiwan簽署合作協議,預計今年第四季起開始於全國經銷據點提供消費者選購,其中高階部品的價位預料會與Brembo相當接近。

4
▲Sparta Evolution預計引進多款升級煞車系統提供國內改裝或參賽的車輛選用,本次僅展示卡鉗比體,預計全系列產品年底前就會開始大量供貨。

Sparta Evolution為美國新興的煞車品牌,本次預計推出中階(Saturn)、高階(Triton)兩種等級,主力款式為前6後4的大型煞車系統,並強調使用航太技術製造的螺絲、電鍍上色技術、全系列皆為鍛造卡鉗本體,同時內置式活塞與強化活塞散熱設計也是該品牌的技術亮點。

FAST TAIWAN總裁陳伯勳(左)與SPARTA EVOLUTION CEO全炯俊(右)正式簽屬台灣獨家總代理協議。
▲FAST TAIWAN總裁陳伯勳(左)與SPARTA EVOLUTION CEO全炯俊(右)正式簽屬台灣獨家總代理協議。


4
▲號稱來自航太科技專家ARP的螺絲,也是該品牌所強調的特色。

有別於傳統式的煉造技術,Sparta Evolution剎車卡鉗透過嚴格監控的鍛造技術獲得卓越的金屬耐勞與散熱性。而Sparta Evolution在職業賽車的領域,已於去年獲得NASA 25 Hours of Thunderhill的25小時耐久賽E1組冠軍。


4
▲強調輕量化與高耐用優勢,Sparta Evolution全系列卡鉗皆以鍛造製成。

擁有嶄新技術的Sparta Evolution,除了金屬鍛造外,也於傳統式的卡鉗設計動用巧思。目前剎車卡鉗在設計上普遍有活塞油封堵塞與洩塵的缺點,該品牌透過改良過的隱藏式油封,一舉解決這項弱點。而在兩件式碟盤上的突破,則採用相當特殊的S形溝槽設計,碟盤尺寸更涵蓋280mm~410mm,並提供高性能碳陶瓷碟盤的選配。


4
▲照片中的中階版Saturn系列與高階Triton在外觀的主要差異,在於散熱設計和細節處理,字體平面與立體化也是可供辨識之處。

總代理表示,Sparta Evolution煞車系統為專車專用的設計,因此為了在台銷售,各款式都針對市面上各車款的泵浦推力、車重、性能...等因素加以設定,以求完全符合車輛需求。而該廠雖然也販售生產來令片,不過由於卡鉗設計為所謂的通用型式,買家也可自行購買與Brembo相容的煞車來令片安裝。

隱藏式活塞以及金屬取代橡膠的設計,在耐用和散熱性上都取得更大的優勢。
▲隱藏式活塞以及金屬取代橡膠的設計,在耐用和散熱性上都取得更大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