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BMW M7的ALPINA B7

記者:Dean 2017-01-29

在BMW M7高級性能大型房車未出世前,我相信ALPINA B7是最接近M7地位的一輛車。經過ALPINA的巧手,高科技配備集一生的7系列,不僅奢華也散發出更高的性能氛圍,而純手工客製化內裝更能突顯出頂級大型房車的個人特色。M7尚未出世就先以B7頂著用吧!

4

專門改裝BMW的客製化改裝廠ALPINA又再度推出新作,以7系列為基礎車型提升性能與精緻度,滿足消費者對他的期待,也堪稱本質上最接M7的BMW 7系列,其對手鎖定M-Benz S63 AMG、S65 AMG等大型性能奢華房車。這輛客製化的ALPINA B7最近交付於阿布達比,無疑的成為路上最受矚目的四門房車。

3
3


B7外觀使用棕色作為主要車身色調,再加上ALPINA專屬的車身彩繪,使每一輛ALPINA打造出來的車款都有相同韻味。車身前、中、後加上低調的小包圍,不想因此而搶走車輛本身風采。鋁圈也不例外換上ALPINA專屬放射型前後配鋁圈,此論大小也可依照車主做調整。進入車內,用以與車身外觀相同的顏色最為座艙主色系,調整儀錶板內名稱顯示,車門檻、中控台、方向盤、中央安座上都有專屬銘牌,這是稀有度的專屬表徵。

3
3


最後在動力部分,也是攸關性能部分,使用一顆4.4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提供600hp以及580Nm最大扭力,變速箱維持八速Steptronic系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要3.7秒,極速則可以輕鬆突破三百大關達到330km/h,這與對手相比有很大優勢。傳動部分並未改用四輪驅動還是以後輪輸出達到最大駕駛樂趣,我相信在BMW M7未上市以前,B7是最接近它的神韻之作。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