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鍛造輪圈專業製造商 巧新科技推出自有品牌「SAiRacing」

記者:Alegna 2017-04-16

專門製造頂級鍛造輪圈的巧新科技,將於今年4月19日的台北汽車零配件展中,推出全新自有品牌SAiRacing,並將於展場發表首批為911及Cayenne所打造的頂級鍛造鎂合金、鋁合金輪圈。

4
▲巧新科技推出新品牌SAiRacing,首批產品日前亮相,展現頂尖技術與極致性能。

巧新科技成立以來,持續針對核心的鍛造技術不斷精進,相關主力的產品早已是Rolls-Royce、BMW、BENZ、FERRARI 、PORSCHE等全球頂級車廠的重要合作夥伴。新推出的自有品牌SAiRacing,則是該公司全程自主研發、設計、製造、測試一條龍完成的鍛造輪圈品牌,以領先業界的技術為專業級車主鍛造出真正符合原廠規範的高標準輪圈,並通過全球最嚴格的疲勞測試、衝擊測試、雙軸測試等最高層級認證。首波SAiRacing新品將推出限量100組鍛造鎂合金輪圈及500組鍛造鋁合金輪圈,於4月19日在AMPA台北汽車零配件展中正式向民眾亮相,品牌官網也會同時正式上線(www.sairacing.com)。


為滿足高階車廠輕、強、環保之輪圈需求,SAiRacing首批產品即針對台灣最熱門的保時捷911與Cayenne 車款推出限量的鍛造鎂合金、鋁合金輪圈。SAiRacing運用高端鍛造技術,將衝擊吸收力、散熱速度及結構強度都極佳的鎂合金和鋁合金做為鍛造材料,打造出極輕量化的高規格輪圈。SAiRacing所推出的輪圈,必定通過全球最嚴格的彎矩疲勞測試、徑向疲勞測試、13度衝擊測試、雙軸測試等最高層級認證。其中的雙軸測試使用全球僅有三台的外轉鼓雙軸測試機進行測試,是透過加重測試條件去模擬德國紐柏林賽道的路況,讓受測輪圈以時速105公里,連續不間斷的跑7500公里(相當於268圈紐伯林賽道),展現出SAiRacing的極致性能。

以鑄造圈和鍛造圈來講,在相同規格下,鍛造圈將可以減輕30%的重量,尤其輪圈是屬於車體結構中的簧下結構,因應車身在行駛過程中的慣性作用,越重的輪圈遇到顛簸的路段時,帶給避震系統的回饋與壓力越大,越容易造成乘客的不適感;若能減輕車體的簧下結構,將可以提升車體的操控性、加速反應、煞車距離縮短等優勢,同時也能達到省油效果,更能帶來經濟上的實質效益。

巧新科技的鍛圈測試中包含關鍵的疲勞、衝擊、耐候等測試,甚至擁有業界第一台外轉鼓雙軸測試機,用來模擬全世界最險峻的紐柏林賽道(德國車商必測項目)。因為該機器造價昂貴與維護不易,所以全世界僅有三台,而巧新的雲林廠區即擁有一台,透過嚴苛的23道測試,讓巧新科技所出產的每一顆輪圈不僅在重量和性能上出眾,甚至安全性都能高於業界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