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有著動感偽裝的原型車致意! McLaren Albert Speedtail客製改裝車

記者:haya 2021-08-16

英國豪華超跑車廠McLaren的客製化部門(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MSO)接受他們在美國比佛利山經銷商的下訂委託,客製改裝了一台Speedtail並為它命名為Albert Speedtail。

4

Speedtail是目前McLaren目前品牌最速的量產車,所搭載的油電動力系統可輸出1070hp綜效最大馬力,極速可達402km/h。這輛Albert Speedtail是全球僅限量生產106輛的Speedtail之中的一輛,「Albert」這個車名則是向2018年作為測試用原型車的第一部Speedtail(廠內代號「MVY02」)致敬。因為當時車廠便是為這部原型車命名為Albert。

3
3
當初開發Albert原型車是為了驗證Speedtail的中置駕駛座椅位置是否符合人體與前方視野以及後視攝影機的位置,前方控台儀錶的布局則是直接流用自720S。在外觀上的偽裝也是它的一大特色,用長二公尺的乙烯基塑料包覆,上面還印著許多線條來代表經過最佳化的空氣流動動態。
3
3
3
3
這次MSO所客製化改裝的Albert Speedtail最大的特點就是這樣的偽裝以塗裝的'方式來詮釋重現。MSO選擇了超級跑車F1市售車型在1992年摩納哥一級方程式大賽中首度現身時所用的Magnesium Silver與F1 GTR在1995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獲勝時所用的Ueno Grey作為車體色,經過十二周的時間才完成這項複雜的塗裝工作,而所得到的成果也確實讓人感到驚艷。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