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Impreza WRX還是Lancer Evo?經典合體

記者:Dean 照片來源:Carscoops 2022-01-10

Subaru Impreza WRX和Mitsubishi Lancer Evo之間是最經典的競爭對手,從一開始的推出就不斷在市場上、賽場裡相互較勁,但你有想過,如果把這兩輛經典車融為一體會出現怎樣的美感。美國一位來自華盛頓州的Jonah,就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發布自己的作品,成功將WRX與EVO合為一體,並給它一個創新名Subevo。

4

日系品牌性能轎車中,Subaru Impreza WRX和Mitsubishi Lancer Evo一直以來是兩大勁敵,從一開始的開發到設計、研發以及市場、賽場上,兩者間不斷在較勁,誰贏、誰輸至此從未有結果,兩邊都擁有各自擁護者。車迷朋友有想過,如果將Subaru Impreza WRX和Mitsubishi Lancer Evo合為一體會是什麼樣的概念,就在美國華盛頓州,就有一位神人實踐了這想法。

3
首先Jonah選擇了一輛2005年Impreza WRX作為改裝出發點,並買了EVO的引擎蓋、前保桿與葉子板回來手工組裝。要成功的移植EVO車頭其實不適太難,但要如何做的完美、不突兀,考驗著施作者功力。首先是引擎蓋,幾乎可與WRX匹配,不過絞鍊周圍部分必須經過補強。再來就是EVO大燈尺寸WRX完全不同,所以要切除元角座進行手工焊接,而且原配置在燈殼後方的WRX ABS系統必須廢除或者搬移至其他地方。最後就是EVO的前葉子板比WRX還寬,這意味著葉子板必須經過修改,Jonah聰明的將兩車葉子板合而為一,才可以完美的將葉子板邊緣與前門接合。
3
排除了所有修改上問題,WRX與EVO合體的Subevo幾乎已經完成,只剩下中冷氣散熱問題和前網格柵。Jonah選擇了金屬感的紅色烤漆,這顏色更適合這輛變種合體怪獸。鋁圈選擇經典的BBS RS系列,特殊的規格尺寸,能讓鋁圈貼合葉子板,營造出飽滿感覺。目前車輛還未貼上車標,因為不知道該貼Subaru還是Mitsubishi。
3
3
動力部分維持2.0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並針對進排氣系統進行調整,動力小幅提升。Jonah是希望外觀確定之後,再決定動力是否還要繼續升級。我們也相信這輛車完工後,一旦開上路,絕對會造成眾多車迷相當困惑,這也是Jonah想要達到的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