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行動載具時代來臨!電動車專屬充電座

美國加州聖荷西安裝第一座

記者:Ray 2009-01-31

素聞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 California)是矽谷所在地,許多著名的電腦製造商如:蘋果電腦,總部皆座落於此。對於汽車人來說,專門生產電池動力車的TESLA總部也是位於該處。除了這些之外,最近在矽谷的新聞,就是在路邊出現了第一座專為電池動力車所設的充電座以及專屬停車位。

5

裝置這個充電座的是一家名為COULOMB TECHNOLOGY專門以生產基礎公共建設的公司。這個充電座可以和現有的路燈做結合,提供方便於充電的設置。同時為了鼓勵使用這樣的新科技,COULOMB TECHNOLOGY目前還提供整年可供充電的免費卡片。


5

未來,綠色科技和替代能源將會逐漸成為主流,而燃料電池車、電動車以及混合動力車將會擁有更大的市佔率。充電座結合停車位的設計,可以方便讓駕駛電池動力車的車主,能在停車的同時充電。依照目前的規劃,COULOMB TECHNOLOGY還會在加州的另外兩座城市當中裝設相同的充電座。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充電座將會和現今的加油站一樣普及。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