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發表新款的兒童安全座椅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19

瑞典汽車製造廠VOLVO本周發表新的車內兒童安全設施,主要是保護年紀10歲左右的孩童。這種新的座椅,是採用面向後方的乘坐姿勢,根據該汽車公司的研究報告,父母應該讓孩童搭乘汽車時面朝後方,原因是孩童的脖子尚未發育完全,因此比較脆弱,因此頭部與身體的比例與成人不同。

5

另外,VOLVO也對外發表一種新的座椅,可進行11種高度調整,此舉是讓孩童能夠調到相當於青少年的標準坐姿與視野。不過,這些產品至今還沒通過美國NHTSA的許可,因為在協會認知裡,不應該出現限定特定品牌(VOLVO車系)的兒童安全座椅,至於VOLVO方面則認為,座椅是透過調整高度提升乘客安全,是具正面性的配備。該廠曾致函與NHTSA要求修改規範,但是至今尚無回應。如此一來,未來VOLVO販售到北美市場的車,可能無法安裝VOLVO所設計的安全座椅。


5

就目前看來,VOLVO所能推廣的市場為歐洲和亞洲地區,預計今年夏天即可正式上市。根據VOLVO產品經理Jessika Andreasson的聲明說道:「我們這套面向後方的安全座椅,可讓孩童進行更長距離的乘坐而無不適感,這種設計可拯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