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tec Rosso Race 848

記者:Derral Chen 2010-03-13

德國汽車改裝廠Novitec Rosso,向來以打造強化版的Ferrari跑車著名,稍早他們發表計畫,將打造三輛Race 848,這是以Ferrari 599 GTB Fiorano為基礎所改裝的車種。

4

Race 848名稱的由來,是用Ferrari原廠的6.0升V12引擎加裝雙增壓,使其輸出達到SAE標準837匹馬力,而在DIN德制馬力則是848匹,所以Novitec Rosso就將其訂為新產品的命名。這具經過機械增壓強化的動力,電子系統經過重新設定,同時渦輪葉片加以改裝、更新進氣歧管、換上高性能噴油嘴和高流量濾芯,最終獲得621lb-ft的渾厚扭力數據,排氣系統亦更換成高性能頭段、不銹鋼方形尾管。

Race 848搭配的是Ferrari F1六速手排變速箱,加裝碳纖維換檔撥片,Novitec Rosso宣稱該車靜止加速到60mph僅3.4秒,最高時速可達214mph。外觀上,這輛義大利跑車經德國改裝後,呈現截然不同的戰鬥氣息,包括更新前氣壩、後尾翼和下擾流翼均與一般車款不同,另加大側邊進氣口以改善後煞車冷卻效率,該廠選擇白色烤漆配灰色、黑色雙內裝為其代表色。

鋁圈Race 848換用編號NF3的Novitec Rosso御用版,搭配的是Pirelli P Zero性能跑胎,尺寸前輪275/30ZR20、後輪355/24ZR21,鋁圈裡藏的還是Brembo煞車組,包括對向六活塞卡鉗。另懸吊系統部分,使用可調高低式樣,車身高低幅度達1.6吋,此外阻尼也可獨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