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cielago後繼搭載ISR變速箱

記者:haya 2010-12-30

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十一月份公布了新開發的V12引擎與「LAMBORGHINI ISR」變速箱,現在確定會搭載於目前正積極開發Murcielago的後繼車「Aventador」之中。車廠也表示,搶先曝光的新動力系統主要開發目標在於兼顧日常行駛的親和性與完全發揮超跑實力的運動表現。

5

被視為LAMBORGHINI的新一代旗艦,Aventador所搭載的這具新V12引擎可以輸出700hp/8250rpm最大馬力與690牛頓米最大扭力,在超跑界掀起震撼性的新話題。這具全新設計開發的V12引擎,在曲軸箱與四氣門汽缸頭部分都採用矽鋁合金,引擎重量只有非常輕的235公斤,體積也相對來說相當精巧。


5

與這具V12引擎搭配的「LAMBORGHINI ISR」七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表示雖然不是雙離合器機構,但是不僅換檔時間比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縮短約50%,重量與體積上也相當於純手排變速箱般的精巧。ISR與VW的DSG變速箱相似,在變速軸變速齒分離之際,另一個變速軸已經與下個檔位的齒輪完成嚙合。ISR本體重量只有79公斤相當輕,對於車體表現提升也有幫助。

搭載新動力系統的Murcielago後繼車將會在2011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登場,屆時相關的詳細資料就會更為明朗。

2
▲2
.600


2
▲2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