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11月底全面性導入環保塗料

採用潔淨低污染水性塗料 讓維修服務品質更滿意

記者:整理/haya 2011-12-01

Honda於2011年發表新環境宣言「Blue Skies for Our Children;爲孩子留下一片藍天」,依據此綠色理念,將廣泛提供更環保低污染科技車款,積極在全球各地推廣生態保護,並且訂定2020年全事業體CO2製造量要比2000年減少30%的挑戰目標,希望透過此新環境施策落實,保護美麗地球生態。 Honda Taiwan承襲一貫企業理念,導入低污染、省油性佳的環保車款,並於國內的生產製造、物流、經銷商端力行環保措施,減少製造環境垃圾。11月30日,全國Honda Cars維修服務據點全數完成導入水性塗料,是業界第一家全面性採用環保塗料,以積極作為提供生態永續實質助益。

5

水性塗料不僅更環保,作業服務品質也能有效提昇。相較傳統塗料有機溶劑含量高達85%以上,水性塗料減少75%有機溶劑成分,大幅降低鈑噴作業過程中生成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因為揮發性有機物質擴散到空氣中會危害人體健康,更是汙染破壞環境生態的隱形殺手。而採用環保水性塗料,不僅可以讓維修作業減少產生汙染源,同時新塗料技術亦能縮短節省單車施作時間期,又能兼顧完工後漆面平整性、耐磨度及車色豐艷度等特色,服務作業品質再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