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蘋果車壇再度對決 Google宣布自動駕駛系統有長足的進步

記者:Max 2014-04-29

有鑑於手機平板市場逐漸飽和,蘋果與Google近期對於汽車市場展露出濃厚的興趣,紛紛將研發觸角往車載系統沿伸。Google最近就在影片上公布自己所研發的自動駕駛系統應用範圍已經可以從高速公路擴展到一般道路上,未來技術將會更加成熟。

4

先前Google所研發的自動駕車系統已經成功在高速公路行駛。不過就路況以及突發狀況來說高速公路是相對單純簡單的,因此這次Google研究團隊將測試點點由高速公路擴展到一般市區上。

Google表示新的軟體可以同時鎖定上百個移動的物體進行分析,當然過去在街景地圖上的經驗讓他們在基本參數的獲得更有助益。基本上這套系統除了可以分辨紅綠燈、速限外、施工障礙物外,針對移動的行人、自行車等移動的物體也可進行偵測迴避。

Google說目前研發過程相當順利,往後自動駕駛將不會僅限於科幻電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