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首批自動駕駛車在瑞典Gothenburg進行公路實測

記者:haya 2014-05-12

汽車自動駕駛技術是目前全球各大汽車集團正努力開發中的新趨勢科技。瑞典VOLVO汽車正在進行中的「Drive Me」計畫,就是以100部搭載開發中的自動駕駛技術之測試車輛在瑞典城市Gothenburg的市區道路上進行廣泛的測試,完全模擬一般人的日常用車狀況,且取得了非常好的實驗成效。

4

VOLVO汽車技術中心的工程師Erik Coelingh表示,這些測試車輛可以憑藉車上的各項裝置遵循車道行駛、保持車速在速限範圍,融入一般的交通車流內,這些階段性的成功都是我們未來目標讓「Drive Me」測試車可以在高度自主自動模式下跑完全程測試路線的重要關鍵。我們稱這項為Autopilot的這項技術讓車主把駕駛的工作交給車子,車子會自己去處理所有的駕駛動作。

3
3
「Drive Me」計畫並不是VOLVO自己關起門來研發新技術的計畫,該計畫邀集了立法官員、運輸專家、城市官員與一般消費者共同參與。這些消費者依照自己平日的用車狀況「開著」這些測試車在Gothenburg市區與周邊的選定道路每日將近開50公里,這些選定道路包含了市區內的通勤要道與高速公路、經常塞車路段等,讓所獲得的各項測試數據更具有參考價值。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