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打造新底盤平台 為新型小車開發做準備

記者:haya 2015-10-23

瑞典VOLVO汽車十月中旬宣布將以以革新的「CMA」模組化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全新全球戰略小型車。

4

CMA底盤可以說是VOLVO目前所使用的「SPA」底盤之小型版,並與SPA底盤一樣擁有許多先進的優點。第一款搭載CMA底盤的新型車預計是在2017年上市。未來VOLVO所有的車系都會是在SPA或CMA這二個底盤平台為基礎下所開發。

而這二個新世代底盤平台,也就構成了VOLVO品牌商品重整與成長戰略的基礎,不僅要在四年以內將各個車系換血完畢,而且要讓年全球銷售台數達到80萬輛的水準,這項計畫從新一代XC90開始,之後還會推出名為S90的新一代豪華旗艦房車,構築更為完整的產品戰力。

3
透過CMA底盤平台,小型車的顧客也可以享受到與搭載SPA的大型車顧客相同的先進汽車工程科技,SPA與CMA共用的技術包括動力系統、資訊娛樂系統、空調、資訊內部傳輸網路以及各項安全系統,回應之前車廠所宣示的到2020年時VOLVO新車乘客零死傷的目標。

VOLVO表示,CMA底盤在機構面上的彈性,讓VOLVO的工程師與設計師能有更高的設計開發自由度,思考開發更多不同領域層面的新裝備導入到車輛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