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壓縮比! INFINITI發表次世代2.0升渦輪引擎

記者:haya 2016-08-16

日本日產汽車最近宣布將把目前開發中的世界首見量產化可變壓縮比汽油引擎搭載於高級車品牌INFINITI之上。

4

這具車廠稱為VC-T(Variable Compression-Turbocharged)的次世代引擎將於九月份巴黎車展上正式公開。其最大的特徵就是在車輛行駛狀態下,引擎的壓縮比可以變化,這項技術將先導入於INFINITI次世代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

3
INFINITI對於這項技術的研發已經投入了超過二十年時間,VC-T引擎可以改變(拉高或降低)汽缸內活塞可到達的位置,藉以改變引擎的壓縮比。引擎電腦自動根據車輛駕駛情況控制引擎在8:1(更好動能輸出)至~14:1(更好油耗表現)之間進行變化,以最適當的壓縮比滿足駕駛需求。

INFINITI表示,這具新引擎兼具了高動力輸出與油耗經濟性表現,在運轉噪音與震動上也能有效地抑制,體積結構更是輕量小巧。對於內燃機引擎的效率最佳化上,邁向了革命性的一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