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各種路況得心應手! AUDI A8全主動式懸吊

記者:haya 2017-06-26

AUDI旗艦房車新A8強調在多種不同路況都能提供乘坐者優異的乘坐舒適性,而比較熱血的車主則可以得到如同跑車般的駕馭樂趣,其中的秘訣就在於所搭載由48伏特電子系統所控制的全主動式懸吊系統。

4

這套電子式主動懸吊系統透過48伏特的主電力系統供電驅動設置於四輪之內的馬達,來對四輪進行個別獨立的控制以因應多種不同的路況。

透過設置於車頭的攝影機,車子可以及早偵測到前方的坑洞或隆起(如減速條)等顛簸狀況並透過系統運算即時調整懸吊的設定。所以當車輪要去壓到這些凹凸不平路面之時懸吊就會精確地做出相應的反應來消弭所可能產生的搖晃與震動。

3
整個複雜的懸吊控制過程其實只是在數毫秒的瞬間發生,攝影機則是以每秒18次的頻率拍攝前方路面狀況影像,搭配精心調校的氣壓懸吊,才能讓乘客隨時都能保持「如履平地」的乘坐感。主動式懸吊同時明顯地抑制了車輛在過彎時的側傾現象與加減速時車頭上揚/下潛現象。搭配全輪轉向系統更是兼顧了操控的靈活與穩定性,也讓旗艦大車A8的迴轉半徑竟然比小老弟A4還要小。

除了操控與乘坐舒適性,在與AUDI pre sense 360˚的搭配下,全主動式懸吊系統還能提升A8的被動安全性。當pre sense 360˚系統偵測判斷出有發生侧撞的危險時,懸吊系統可在0.5秒內將即將被撞到的一側抬高80mm,將撞擊的區域導至車身結構較為強固的區域(如門檻與地板),減輕乘客所受到衝擊達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