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只能選土豆還能讓車子變輕! GM汽車透過設計軟體為新一代車款輕量化

記者:haya 2018-06-12

美國GM(通用)汽車集團採用新的先進設計軟體來研發他們下一世代車款的輕量化工程。該技術也被視為開發高效率輕量化油電車與零排放污染車輛的關鍵。

4

GM汽車是北美第一家採用Autodesk軟體公司所開發的衍生設計軟體來開發新車的車廠。這套軟體透過雲端運算與AI人工智能演算,反覆模擬各種不同的零件形狀組合,只要設計工程師下一個目標與參數,例如重量、強度、材質、製程等,軟體就會跑出上百種設計結果來讓工程師選擇或微調改良。

GM全球零件副總裁Ken Kelzer表示,這項技術對於我們開發未來新車零件有著爆炸性的革新,當我們將這項技術與像3D列印這樣的先進製造方式相結合,整個開發過程都完全隨之轉變到一個過去我們使用電腦設計時所想像不到的新境界。

3
GM與Autodesk的工程師最近以此技術就成功開發出新的座椅底座拖架組件,比過去的設計輕了40%同時強度上也增加了20%。而且在結構上更是由八個構成零組件直接整合成單一的3D列印零件。

GM在加工製造上一直都很注重追求創新,在利用3D列印直接將數位化的零件資料列印上已經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最近十年來更是透過超過五十台原型3D列印機器生產出超過二十伍萬件原型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