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幻想到現實! 福特新先進製造中心創造先進製造技術

記者:haya 2019-01-02

汽車工業是複雜的產業,除了車上配備、科技的研發外,生產這些配備的設計製造技術也需要不斷創新提升。

4

在福特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新落成的先進製造中心中,一名工程師正使用3D列印機「印出」即將上市的Shelby Mustang GT500所使用的煞車零件。而在另一個工作室中則有兩組工程團隊戴著就像是玩電動時常見的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其中一組正在模擬與設計新的生產線並規劃生產流程,而另一組頹對則在研究設計協作機器人的工作程式,讓機器人能用安全的方式與人類作業員一起組裝車輛。

3
這些過去看起來像是好萊塢未來科幻片的場景現在都已經成為現實了。福特在自動生產化領域上已經有超過一世紀的經驗,這些自動化生產配備能夠安全有效地完成對作業員來說複雜而危險的汽車與卡車生產步驟。而現在,讓這一切每天持續運作的就是這座耗資4500萬美元的新先進製造中心。

在這座中心內共有將近一百名工程師,努力研發各種尖端的製造技術,比如3D列印與增強/虛擬實境、機器人、數位化生產技術等等。在中心內目前有23部3D列印機,並與10家3D製造廠商共同合作。讓工程師們可以將許多的原材料,例如砂、尼龍粉末到碳質做各種應用。光是目前正研發中的一項原材料應用就有幫公司節省二百萬美元的潛力。
3
而在虛擬實境方面,福特工程師將大家在電玩遊戲中所見到的虛擬實境裝備重新改裝調整,變成可以讓他們透過虛擬實境方式打造生產線,人不用親自到廠房或實際安裝生產配備就可以發現整個生產流程中所可能發生的問題或危險,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打造最有效率的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