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門、起動引擎用按的就解鎖! HYUNDAI導入智慧指紋辨識技術

2019年式Santa Fe率先搭載

記者:haya 2019-01-02

不少智慧型手機都有指紋辨識解鎖功能,讓你只要用手指按一下感應器就可以解鎖螢幕,省掉輸入密碼或圖形的麻煩。而現在韓國HYUNDAI汽車也宣布將導入號稱全球首次採用的智慧指紋辨識技術,讓車主不但可以解除門鎖打開車門,還可以直接發動引擎。而第一部會搭載這項科技的車款則是預計於於第一季在全球部分市場所上市的2019年式Santa Fe。

4

車主想要解鎖打開車門時,只要將手指放在門把上的辨識感應器即可,感應器就會把所偵測到的指紋傳到車內系統中與預先儲存設定的指紋進行比對,結果相符即可解開門鎖。要起動引擎同樣只要將手指按在位於中控台上的感應器即可。

3
除了解鎖外,因為指紋辨識可以知道駕駛者是那位使用者(可預先設定多位使用者),所以上車後車子會自動調整座椅位置、後視鏡角度等等,與這些記憶功能連動。車廠表示未來計畫將這些個人化的功能範圍擴大,讓車主上車後車輛自動調整空調溫度、方向盤位置等,讓每位使用車子的人都能有更好的駕駛體驗。
3
這套智慧指紋辨識系統的安全性相當高,採用電容式感應,會偵測指尖上不同部位的電位,有效避免使用假指紋或其他用偽造物來破解的情形。系統誤判指紋為他人的機率也只有五萬分之一,傳統鑰匙或晶片免持鑰匙系統被偽造破解的機率都可能比這套系統高出五倍。透過動態更新系統的指紋辨識即時學習功能,也可以持徐提升辨識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