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ata Hybrid上喜見Eco新技術! 太陽能車頂充電系統首次亮相

記者:haya 2019-08-06

HYUNDAI宣布推出首款搭載著太陽能車頂充電系統的車款,這項創業界先河的環保節能科技為車輛提供額外的電源,同時也提升燃油經濟性與續航里程。而這款新車就是新一代 Sonata Hybrid油電動力中型房車。該系統與車上的電力系統整合,讓車主在開車過程中輕鬆節省油耗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4

而在未來幾年,HYUNDAI也準備將這項科技擴展導入至其他車款,為車輛提供可永續再生的能源。不論車子是停止或行駛中都可以為車內電池進行充電。以每天為車輛充電六小時來計算可為電池充入30至60%的電量,以一般人平均的開車里程來說每年等於約可多開1300公里。

太陽能車頂充電系統結構包含車頂的矽太陽能面板與控制模組。當陽光照射到太陽能面板表面時其中的光子就會觸發光伏效應,在矽晶片上造成電子洞對,進而產生電力。控制模組將太陽能轉換過程中所產生的電力轉換成標準電壓然後在將電力儲存至電池內。HYUNDAI在研發過程中不僅考慮到能源轉換效率,也兼顧了設計美感。

3
Sonata Hybrid除了擁有與標準車型不同的專屬設計外,也配備了ASC(Active Shift Control)主動換檔控制技術與用智慧手機APP操作多項車輛功能的數位鑰匙。其油電系統則是由G2.0 GDi HEV汽油引擎搭配馬達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所組成。除了現已上市的韓國市場外,也將在不久後進入北美市場,但目前並不打算在歐洲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