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車子當數位3C產品賣? BMW強化車上數位功能服務

記者:haya 2019-11-11

數位時代來臨,汽車與數位科技間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德國BMW汽車便表示回應買家的數位移動需求會是他們未來專注的重要課題。BMW自2014年開始透過BMW ConnectedDrive Store來提供數位服務讓車主選購「訂閱」。讓愛車更能滿足車主的個人化需求。

4

而在下一階段的工作則是要讓更多功汽車能在買車後可以加到車上,例如遠光燈切換輔助、ACC主動式定速巡航與行車紀錄(BMW Drive Recorder)等等。這些選購功能的擴充增加強化了BMW的售後服務,也幫助車主滿足個人化需求。

3
所以理想化的說起來,未來買BMW車就像買一台智慧手機一樣,買家不用受限於某特別配備來選擇被車廠定好的那幾種車型,而是可以在買車後覺得有需要時再來獲取,就好像手機買來後看你需要甚麼功能才去下載甚麼APP。甚至是你買車時沒有,後來新車款才擁有的新數位科技也能直接以無線下載方式導入自己的愛車。
3
跟著車主,而非跟「車輛」走的數位服務對於二手車市場來說也格外有意義,二手車買家可以低廉價格購入車輛再依自己需求去購買/訂閱個人化的數位服務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