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門百萬德州撲克大賽 台灣之光再奪冠

記者:lulu整理 2011-04-14

隨著德州撲克風靡全世界,澳門現在是亞洲撲克迷趨之若鶩的撲克聖地,每年舉辦的賽事吸引越來越多國際級選手前往,而台灣選手更是在比賽中屢創佳績。4月10日剛落幕的澳門百萬撲克大賽,來自台灣的林弘盛在經歷激烈的鬥智心理戰後,脫穎而出奪得冠軍,抱回高額獎金160萬台幣,並同時以最高積分成為亞洲最佳選手。

5
▲澳門百萬德州撲克大賽 冠軍林弘盛

本屆澳門百萬大賽共吸引了1329名選手,刷新歷年紀錄,成為亞洲參賽人數最多的撲克賽事,獎金底池高達台幣980萬元,也說明德州撲克在亞洲受到重視的程度。此次在澳門百萬大賽奪得冠軍的台灣選手林弘盛,在牌桌上自稱「俠客」,他在二月份的红龍盃主賽事就表現精采取得第三名。此次的澳門百萬元大賽則是延續了二月份的旺盛氣勢,在決戰桌上,林弘盛與來自德國的選手Khiem Nguyen和法國的選手Brice Renau上演激烈的攻防戰,歐美媒體以牌桌上的霸凌來形容林弘盛果決膽大的牌技與散發的凌人氣焰,讓同桌的選手為之膽怯,而林弘盛以絕佳的牌技順利奪下澳門百萬大賽冠軍,不再讓歐美選手專美於前。


台灣選手林弘盛,本來是資訊業工程師,棄3C投向撲克懷抱,打德州撲克資歷約四年,為準備比賽,林弘盛從去年11月就搬到澳門,成為專業的撲克選手,此次稱霸百萬賽事,他表示會盡全力爭取更高榮耀,並以傑出的好成績來感謝家人支持。德州撲克現在已經不再只是臉書上的小遊戲,有越來越多台灣選手鑽研更精練的技術,往職業道路邁進。目前台灣選手已在澳門撲克錦標賽奪下3個红龍盃冠軍和一個百萬大賽冠軍,堪稱另類台灣之光。‎全球都在瘋德州撲克之際,嶄露頭角的台灣選手勢必很快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