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則生活故事X素人廣告主角! SUM訴求誠信理念

記者:haya 2018-09-10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資料顯示,國內近兩年(2016/2017)汽車過戶數皆為新車領牌數之近1.5倍,這代表中古車市場的規模大小對於新車市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對於未知車況的中古車,一般民眾依舊包持著疑慮。

4

「沒人看的時候,你『誠實』嗎?」一語道破中古車交易中消費者內心的不安感。中古車連鎖通路SUM推出全新廣告,有別於同業競爭品牌一貫強打「幾大保固、幾大保證」的傳統電視廣告手法,SUM改用三則時常在你我身邊皆會發生的小故事,以「堅持實在,不管有沒有人在看」的口號,打造出不同以往的品牌高度。

SUM品牌營運處沈翔雲協理表示 : 「SUM一直秉持品牌的『承諾與服務』,希望為中古車市場樹立信賴的環境,也可以為紛亂的社會帶來一些『誠信』的正能量。因此本次希望用三則社會上的誠實的小故事(良心菜攤、計程車司機與A到別人車的摩托車騎士),來彰顯:『誠信』的可靠價值,也與我們SUM的品牌精神『實在就是SUM』相互呼應」。

此外,今年的另一個特點,就是所有角色全數都由聯盟成員拍攝而成。本支廣告片的角色共有7位,除了車商老闆一角由2017年度模範店前三名店家老闆角逐試鏡外,其餘6個角色均採公告徵選。7/10~7/13短短4天全省就有30多位熱情的店家人員報名參加試鏡。

如此出奇的策略也獲得意外的熱烈迴響,因為這些「不專業」的演員,用生活經驗,演出了最真實的情感流露。A到別人後照鏡古意的摩托車騎士,看似要趁四下無人時逃離現場,但實際上是立刻到便利商店借紙筆留下自己聯絡方式,與他在片尾悉心向車主解說交車注意事項以及目送車主媽媽及小孩開心離開畫面呼應,除了展現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更帶出「誠實、實在」的品牌精神。

影片連結:https://goo.gl/nP3B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