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組成「支持原民產銷企業夥伴聯盟」

集結50家協力廠助銷原民甜柿 完銷2100公斤甜柿

記者:haya 2018-11-20

中華汽車支持原民產銷,為擴大採購量,2018年中華汽車結合協力廠廠商,組成「支持原民產銷企業夥伴聯盟」,透過近50家協力廠的力量共同採購,成功為台中和平鄉原民農友助銷2,100公斤甜柿。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劉興臺表示,這次的團購很有意義,中華汽車首次結合協力廠共同團購,參與的廠商包含信昌、健生、穎明、中端、山立、信通、江申等近50家協力廠商,短短一個星期團購數量達到農民甜柿總收成量的三分之一,藉由企業推廣的外溢效果,集結更多企業一起響應,不僅有效的解決農友農作物產銷問題,對於原鄉部落永續發展也有極大的幫助。

4

中華汽車盛產前採購 穩定農友產銷價格

台中東勢區與和平區是台灣最著名的甜柿產區,也是台灣最早開始種植甜柿的地方,在這裡,有一群原住民農友阿公,一輩子待在山上務農,用最接近自然的方法照顧甜柿,堅持種「自己敢吃」的柿子。過去,阿公的辛勞常被中盤商或是頂級超市以低價採購售出,透過中華汽車的協助,於甜柿盛產前採購下訂,不但能使原民小農免於被中盤商剝削,也能避免供過於求,價格崩跌的狀況發生。

串聯協力會廠商 好事(柿)發酵

中華汽車自2012年起於廠內推動支持原民產銷計畫,長期提供原住民小農穩定的產銷通路,2018年中華汽車為讓好事(柿)發酵,透過協力會奚志雄會長的鼎力相助,以串聯上下游供應鏈的方式,號召更多協力會廠商加入原民蔬果採購的行列。而透過推廣也帶動江申工業加入,不僅於5月同步團購水蜜桃,11月再次參與甜柿訂購活動,採購319盒甜柿犒賞員工,以蔬果照顧同仁,成為江申最健康的企業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