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Ford未來趨勢報告》發佈 消費者歷經疫情展現出韌性與適應能力

記者:Alegna 2020-12-22

2020 年是無人能預料的一年。COVID-19已造成經濟、政治和情緒上的混亂,考驗了個人、家庭、醫療系統和整個社會。然而,正如Ford年度未來趨勢報告中所強調,疫情也揭示了人們在尋找對應機制時所展現的韌性。

4

Ford全球消費者趨勢和未來發展經理Sheryl Connelly表示:「隨著即將到來的2021年,放眼後疫情的世界,COVID-19確實改變了世界上人們的生活型態,但改變達到怎麼樣的程度呢?Ford和其他公司非常有興趣了解,當COVID-19疫情結束後,哪些變化依然會留在你我身邊。雖然沒有人能預測未來,但這並不表示我們不能為此做好準備。」


在一項於14個國家進行的全球調查中,69%的受訪者表示,對於經歷世界正在發生的這些改變,感到不知所措。當被問及對於這些疫情期間的變化適應得如何時,53%的人表示「比想像中還難適應」,而47%的人說「比想像中要容易」。年輕世代比年長者們感受到的衝擊更大,63%的Z世代者覺得比想像中更難適應,但僅有42%的嬰兒潮世代者有同樣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