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電動化車款全球累積銷售高達200萬台

記者:haya 2021-05-21

自2005年推出全球首款豪華電動化車款Lexus RX 400h之後,Lexus在豪華車市場中一直是電動化車款(Electrified Vehicles)的先驅,不斷在駕駛表現及環境保護中,尋求平衡與持續進步。截至2021年4月底,Lexus電動化車款銷售更是再創佳績,全球累積銷售達200萬台。

4

目前Lexus於全球約90個國家,銷售包含HEV(混合動力車)及BEV(純電車)的9種電動化車款(Electrified Vehicles),至 2020年為止,電動化車款就佔了全球銷售佔比的33%。自2005年起至今約15年,累計共減少了全球約1900萬噸的二氧化碳,等同約30萬台車輛的碳排放量。

2019年Lexus於海外發布「Lexus Electrified」願景,期望透過在混合動力技術領域(HEV)發展之深厚基礎,以及電動馬達、轉換器、電池等的革新技術,持續創造Lexus電動化車款(Electrified Vehicles)的駕馭樂趣。

Lexus已規劃於2021年推出第一台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車款,以及一台全新純電(BEV)車款,預期至2025年前,推出20款全新或改款車型,其中包括10餘款電動化車款,涵蓋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混合動力車型。

Direct 4造就絕佳性能

未來的Lexus電動化車款更將搭載DIRECT 4以及線傳式轉向系統。透過四輪驅動控制科技,結合精準的驅動控制與靈敏的線傳式轉向系統,大幅提升車輛操駕反應性,造就了絕佳的性能,及傳統車輛無法比擬的五感體驗。

3
此外,Lexus也預計於2050年前,電動化車款從零件、材料、製程、物流至回收,整個生命週期皆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實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