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車主家庭日 Evoque惡地帶頭闖

記者:Alegna 2012-08-13

繼第一屆的「Our Home Day」車主活動成功舉辦,JAGUAR LAND ROVER總代理九和汽車再度於8/11起舉辦車主家庭日,除了規劃了一條獨一無二的Off Road路線,讓車主們體驗珍貴的惡地探險精神,也邀請大家分享家中書籍給飽受自然反撲摧殘的梨山國小同學,同時更種下了200株樟樹的幼苗,增加地球表面的綠覆蓋面積,表達對大自然生態環境的尊敬與愛護。

5
▲標榜時尚都會豪華休旅的Range Rover Evoque,同樣具備挑戰越野地形的能力,也是本次被作為越野體驗的主力車型。

出發前先透過路線解說,講解各個關卡的重點。
▲出發前先透過路線解說,講解各個關卡的重點。
「人文與自然的平衡」是本屆JAGUAR LAND ROVER車主家庭日的活動重點,特別是主辦單位為了展現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曾在第一屆的活動中邀請車主們贊助經歷八八風災重創的樟湖國小,幫助重建當地小朋友們的學習環境。因此在第二屆的車主家庭日,更以人道關懷的概念出發,邀請所有車主,將生命中珍貴的幸福,藉由提供家中書籍,分享給飽受自然反撲摧殘的梨山國小同學,讓梨山國小學童也能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以無價的文學知識,讓梨山國小可愛的學童們,透過豐盛且多元的讀物,感受到人類文明累積出的珍貴資產和意義,啟發並陪伴小朋友們純真的心靈,見識社會間的溫暖力量。

業者特別徵調各地的經銷點的車輛支援越野體驗,許多還是全新的車輛。
▲業者特別徵調各地的經銷點的車輛支援越野體驗,許多還是全新的車輛。
3


5
▲主辦單位請到最受好爸爸喜愛的YoYo家族彩虹姐姐,以及小朋友最愛的太陽哥哥,一起度過歡樂的夜晚。

另一個活動重點是越野場地的挑戰,這是九和汽車特在舉辦地點的森林中規劃中一處具有各種難度的體驗場地,共有11道關卡,並區分為初階Level 1及高階Level 2兩階段,除了依照英國原廠所設計的Off-Road Experience場地規格,更重要的是,以「徒手開墾」的方式,可在事後復原。

現場每個關卡前,原廠還設計了與Terrain Response®圖像式地形反應系統相同的操作指示。
▲現場每個關卡前,原廠還設計了與Terrain Response®圖像式地形反應系統相同的操作指示。
至於用來體驗的車輛,則選擇9部Range Rover Evoque以及9部Discovery 4,這也是Evoque在國內首度挑戰原廠所規劃的越野地形。和其他LANDR OVER車款一樣,Evoque也配置地形反應系統,只需切換至選擇的模式,車輛便能自動以最合適的方式穿越各種高難度障礙。


5
▲利用車上的Terrain Response圖像式地形反應系統,就能輕鬆通過各種不同地形。

3
3
這些不同關卡,包括險降坡關卡、50公分涉水區、砲彈坑、30°側傾坡、獨木橋等等,行經路段由於受到近日午後雷雨摧殘,更顯泥濘不堪,但這些對於製造越野車經驗超過60年的LAND ROVER當然都不是問題,每一個關卡都是輕鬆跨越,也讓沒有參與過這類活動的車主成員大呼過癮。
面對30°側傾坡也沒在怕的!克服心裡障礙,極佳的底盤重心分佈及操控穩定度讓它安全通過。
▲面對30°側傾坡也沒在怕的!克服心裡障礙,極佳的底盤重心分佈及操控穩定度讓它安全通過。
砲彈坑考驗車輛的車體剛性,以及驅動系統對付落差地形時的能力。
▲砲彈坑考驗車輛的車體剛性,以及驅動系統對付落差地形時的能力。
單輪離開地面的高度約30cm,要通過這類地形,除了技巧之外,更仰賴車輛的性能。
▲單輪離開地面的高度約30cm,要通過這類地形,除了技巧之外,更仰賴車輛的性能。
3
不過舉辦這種類型的目的,還是在於希望車主能夠善用車輛的性能,以最安全的的駕駛觀念和方法縱情山林,必要時也能拖困自救。因此原廠也安排專業Off-Road駕駛隨車傳授專業秘訣和黃金原則,教練們還同時呼籲大家,在尊重自然環境的前提和原則之下,千萬不要貿然駛入大自然間的原始領域,以免對環境造成衝擊和破壞。
越野場地當然不是由專業車手示範駕駛,每個人都能實際開著車,這樣才能呈現最真實的車輛實力。
▲越野場地當然不是由專業車手示範駕駛,每個人都能實際開著車,這樣才能呈現最真實的車輛實力。
照片中全都是來自同一家族的成員,可見這次的活動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家庭日」。
▲照片中全都是來自同一家族的成員,可見這次的活動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家庭日」。
3


5
▲過水坑當然是從事越野行為最常見到的障礙,從蚌殼式引擎蓋及進氣口的設計方式,都讓它具備優異的涉水能力。

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先生,帶領了每一位車主種下了200株樟樹的幼苗。
▲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先生,帶領了每一位車主種下了200株樟樹的幼苗。
活動第二天,參加家庭日的每一位車主,更種下了200株樟樹的幼苗,增加地球表面的綠覆蓋面積,強化了土壤地基和水土的保持,減少碳排量的,增加鮮活純氧的釋放,這也對於JAGUAR LAND ROVER全球計畫在2012年前補償約3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個小小的幫助。
3
3


3
由車廠主辦的車主活動不應該只是大會師和拍拍壯觀場面的照片,也不該讓大家只能在旁邊看著專業車手做出特技動作,而無法從中獲得任何對車輛性能或本身駕駛技巧有更進一步認識的機會,否則就會淪為在賽車場以一般家庭房車做出甩尾特技一樣毫無意義。這次JAGUAR LAND ROVER再度以家庭日為名,除了能體驗強悍的LSUV製造工藝外,還具體實踐了對自然環境和人道關懷的謙遜態度,難怪每一次的「Our Home Day」都在車主間引起廣大的迴響,或許其他品牌也可以參考。
3